上午告發下午搜索 心靈成長機構負責人遭約談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上午告發下午搜索 心靈成長機構負責人遭約談
  • 字級

上午告發下午搜索 心靈成長機構負責人遭約談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宣稱能幫助學員提升心靈與生命質量的「POP心理企管顧問有限公司」,被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在今(16)日上午到台北地檢署告發涉嫌詐欺,北檢下午就指揮台北市警大安分局到台北市和平東路的POP心理企管顧問公司等8處地點搜索,約談呂姓、黃姓負責人夫婦及職員等7人,依詐欺、心理師法及個資法等罪偵辦。

王婉諭在告發前舉行記者會指出,該機構負責人及旗下講師們均未有心理師專業,卻以「潛能心理學」名義開設心靈成長課程,長期以隱射心理專業的內容吸引學員,課程也涉及心理治療範圍,涉嫌違反心理師法,該機構不僅誘騙學員繳交高額學費,還要求學員配戴高能量物品,估計不法所得超過4000萬。

記者會中被害人並出面指證,該機構課程不但要求學員畫自己的裸體圖,還必須輪流談「第一次性經驗」、「自慰」、或「被性侵被騷擾之經驗」,讓她感到猶如「被性騷擾」般的不適。

也有被害人指稱,曾親眼目睹該機構進行高危險性的心理治療活動,例如要求學員「過火」導致跌倒燙傷。更有被害人指稱,該機構對於學員要求退費極盡刁難。

為保全事證,檢方下午指揮警方執行搜索8處,並約談呂姓、黃姓負責人夫妻及公司職員等7名被告,預計晚間移送北檢複訊,全案依涉詐欺、個資法、心理師法方向偵辦。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大直樓房倒塌 檢廉再搜索基泰

民事庭長被指拒簽判決書 士院稱自律委員會已調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