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事庭長被指拒簽判決書 士院稱自律委員會已調查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事庭長被指拒簽判決書 士院稱自律委員會已調查
  • 字級

民事庭長被指拒簽判決書 士院稱自律委員會已調查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士林地方法院民事庭爆發庭長遭指控因評議意見不同拒簽判決書,並恐嚇書記官不得公布主文、霸凌陪席法官,遭指控的民一庭陳姓庭長澄清貼文內容與事實不符,現已整理評議、宣判以及再開辯論意見書時序,士院對此則表示,已啟動自律委員會調查,同時由庭長及審判長會議,討論人員配置,不影響其他判決進度。

這件庭長被指控霸凌事件出現在司法院法官論壇,一則標題為「請司法院儘速依法處理士林地院民一庭庭長文中所載違法之事」,文中指出一件案子在8月間言詞辯論後,庭長、受命以及陪席法官依慣例進行評議,由於意見無法達成一致,最後由投票決定判決結果,當3位法官投票結果2比1完成評議後,陳姓庭長在宣判前,在評議簿寫下意見,又拒絕簽名已經違反法院組織法。

文中更指出,陳姓庭長在宣判後,要求書記官撤下主文,揚言若公告,就要加以懲處,此舉涉妨害公務、強制、恐嚇罪,「事後庭長於其他合議案件在法庭上開庭之空檔、或在庭長辦公室評議時,在其他法官面前,屢次要求陪席法官上簽呈自請調庭,陪席法官表明未做錯事而拒絕庭長之後,陪席法官即深感遭到庭長在工作上之刁難與霸凌」。

不過,陳姓庭長對論壇發文表示,因評議內容不能對外公開,不便表示意見,但堅稱此法官論壇上的內容與事實不符,現已整理時序表送自律委員會釐清事實,對於恐嚇書記官、霸凌受命法官部分。

士林地院則表示,啟動自律委員會調查,同時由庭長及審判長會議,討論人員配置,不影響其他判決進度。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潔伙食禍害陸、空官校 梓官區漁會理事長判刑

詐騙門號王起訴後交保 桃檢決提抗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