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潔伙食禍害陸、空官校 梓官區漁會理事長判刑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不潔伙食禍害陸、空官校 梓官區漁會理事長判刑
  • 字級

不潔伙食禍害陸、空官校 梓官區漁會理事長判刑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三軍九校院聯合2000餘名入伍生,去年8月在高市鳳山陸軍官校進行訓練,爆發251名學生食物中毒送醫,高雄市衛生局採檢53件檢體送驗,橋頭地檢署也分案調查,發現承包陸官、空官伙食的梓官區漁會將受污染的食材製成餐點釀禍,該漁會理事長蕭清山未盡監督義務,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起訴,橋頭地院審理後,將蕭清山判刑6月、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支付國庫8萬元。可上訴。

這起軍校新生集體食物中毒案曾引發轟動,入伍訓練軍官班隊2000多名學生在陸軍官校訓練,餐廳食材選購自國軍副食站,委外廠商在校內餐廳烹煮,但8月17日晚間7時許,晚餐過後,入伍生團陸續出現腸胃不適及腹瀉症狀。

橋頭地檢署偵查後,發現承包伙食的梓官區漁會不僅是去年的三軍九校院聯合新生訓練將染有大腸桿菌、仙人掌桿菌等食材製成餐點供該校師生食用造成251名師生食物中毒。110年8月25日在空軍官校廚房烹製餐點時,也將染有沙門氏菌食材製成餐點供該校師生食用力引起食物中毒師生60人發生噁心、腹瀉等症狀。

橋檢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起訴漁會理事長蕭清山。橋頭地院審理時,蕭清山坦承犯行,法官認為蕭清山梓官漁會之負責人,承攬製作空軍官校、陸軍官校之餐點,對其所供應的食品應克盡監督、注意義務,以維護該二校師生之用餐衛生安全,竟疏未注意而將染有沙門氏菌、大腸桿菌、仙人掌桿菌等食材烹製成餐點供應給該二校師生,致部分學生發生各種腸胃不適、發燒等食物中毒症狀,危害其等身體健康,所為應予非難。

不過,法官考量蕭清山是過失犯下本案,並終能坦承犯行,且已賠付空軍官校學生就醫所產生的醫療費用,再衡量被告的智識程度、經濟狀況等一切情狀,2次行為分別判刑3月、4月,合併執行徒刑6月、得易科罰金。

同時,蕭清山沒有前科,因一時失慮,致罹刑典,且犯後坦承犯行,又協助空軍官校、陸軍官校清潔消毒廚房,該二校均表示對於是否給予被告緩刑一事無意見,法官相信其經歷本次偵、審程序及刑之宣告,當知所警惕而無再犯之虞,因認前開所宣告之刑,以暫不執行為適當,以支付國庫為條件,宣告緩刑2年。

照片來源:翻攝自梓官區漁會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酒駕再犯罰九萬貧病孤苦無力繳納 嘉義分署通報救助

詐騙門號王起訴後交保 桃檢決提抗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