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3類人快篩陽=確診怎做?二圖搞懂流程 「快篩得跟健保卡一起拍照」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3類人快篩陽=確診怎做?二圖搞懂流程 「快篩得跟健保卡一起拍照」
【有影】3類人快篩陽=確診怎做?二圖搞懂流程   「快篩得跟健保卡一起拍照」

【有影】3類人快篩陽=確診怎做?二圖搞懂流程 「快篩得跟健保卡一起拍照」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3類人「快篩陽=確診」明將正式上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1)日下午進一步公布細節,民眾在自行快篩陽性之後,必須於判讀陽性的檢測卡匣/檢測片上寫上姓名及檢測日期,並將其及健保卡放在一起拍照,在預約遠距醫療或視訊診療門診時先將照片上傳,並在醫師視訊評估時出示檢測卡匣或檢測片即可。

本土疫情大爆發,確診人數越來越多,避免癱瘓醫院PCR量能,指揮中心日前修訂「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的病例定義,新增確定病例條件: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對象使用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篩試劑檢測陽性,且經醫事人員確認,即為確診,不用再外出做PCR了。新制自5月12日起實施。

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進一步公布細節,5月12日起,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期間快篩陽性民眾,在預約視訊診療評估結果前,先得做好一些配合準備事項,即於自行快篩陽性後,在判讀陽性的檢測卡匣或檢測片寫上姓名及檢測日期,再將檢測判讀後的檢測卡匣或檢測片及健保卡放在一起拍照,預約時把照片上傳,再配合於醫師視訊評估時出示判讀陽性的檢測卡匣或檢測片。

【有影】3類人快篩陽=確診怎做?二圖搞懂流程 「快篩得跟健保卡一起拍照」 11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6/30前開放自購海外快篩了! 每人限一次、上限100劑

本土+57188!續成長12% 單日又爆8死、69中重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