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怒喊不想「操到死」 陳時中:已撐兩年盼最後一戰撐過去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醫護怒喊不想「操到死」 陳時中:已撐兩年盼最後一戰撐過去
醫護怒喊不想「操到死」   陳時中:已撐兩年盼最後一戰撐過去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疫情大爆發,第一線醫護人員卻對中央的政策怒了,今(10)日醫療工會相關五大團體找上指揮中心門前抗議,大喊不想操到死,不滿指揮官陳時中一堆口號、一堆流程,沒有解決問題,卻製造更多問題,讓確診醫護無法休息、急診塞爆,還要醫護人員含淚含笑吞下。對此,陳時中下午回應,醫護已經撐了2年多,希望大家最後一戰可以撐過去,讓社會更安全,是很大的貢獻。

包括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台北市聯合醫院企業工會、台大醫院企業工會、台灣醫療工會聯合會、台灣護理產業工會等團體,中午齊赴指揮中心,要陳時中踹共,強調第一線醫護不想被操到死,質疑中央根本沒有人員備援計畫,只會要染疫醫護繼續回來上班,完全不肯正視問題。

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所謂的人員備援計畫,是醫院的,不是政府的備援計畫;他還說,調回工作還是僅止於接觸者,但現在各行業別已經沒有職場的接觸者匡列,低風險沒有症狀者就正常工作,若是高風險者,有症狀就快篩,沒症狀且完整接種疫苗者就持續可以工作,沒有打完疫苗的才居家上班3天,各行業別大家漸漸都一致了。

陳時中說,關鍵的基礎設施,即前幾類人員,這些人比較重要,需要保護,好保護這些運作不要停,他也希望尊重個別醫護的意思,但如果可以的話,盡量讓醫療供應不要停,現在正是需要的時候,且是加倍的需要。

陳時中最後也向醫護再喊話,他特意補充,相關的津貼、獎勵金還是會繼續編預算來執行。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健保部分負擔調漲「強碰」疫情高峰 陳時中下決定:延後實施!

中重症+48!母嬰雙亡確診孕婦死因曝光 還有2年輕人送加護插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