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重症+48!母嬰雙亡確診孕婦死因曝光 還有2年輕人送加護插管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中重症+48!母嬰雙亡確診孕婦死因曝光 還有2年輕人送加護插管
中重症+48!母嬰雙亡確診孕婦死因曝光 還有2年輕人送加護插管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0)日公布國內新增50780例本土個案,另確診個案新增12例死亡,中重症患者增加48例。其中引發關注的是,死亡個案即包括日前在亞東醫院治療、不幸母子雙亡的20多歲確診孕婦,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進一步揭露其死亡診斷為急性肺動脈栓塞同時合併新冠病毒感染。

根據指揮中心公布,今日新增12例本土病例死亡個案,為8例男性、4例女性,年齡介於20多歲至90歲以上,皆屬重度感染個案、10例具慢性病史、3例無疫苗接種。確診日介於今年4月28日至5月8日,死亡日期介於5月6日至5月8日。

羅一鈞表示,死亡個案當中,年紀最輕的20多歲女性,即日前已經披露的新北孕婦,本身有氣喘、貧血等慢性病史,懷孕30周,不幸染疫之後,出現呼吸困難、窘迫情形,雖然緊急剖腹產,但胎兒沒有保住,孕婦隔日也死亡。

羅一鈞說,該名孕婦的死亡診斷為急性肺動脈栓塞,同時合併新冠病毒感染,於今日正式納入重症死亡個案。

至於新增5例重症患者當中,羅一鈞說,有3人年紀較輕,分別為20多歲、30多歲以及40多歲,3人皆因其他原因住院,包括車禍昏迷及車禍外傷,還有高血壓出現腦內出血,在入住醫院之後採檢確診,由於都入住加護病房並使用呼吸器,因此也列入重症通報。

羅一鈞表示,因為個案數持續的增加,感染越來越普遍,類似這3人這樣狀況,有很多共病檢驗同時感染,也會用到醫療量能,因此,指揮中心已要求專責病房要再加開,好讓其他科別或有緊急住院需求的人,能順利接受治療。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擬開放2個月自由買! 陳時中鬆口:正研議開放民眾自行進口快篩

母親節效應退!連2降後確診暴增25%破5萬 單日再爆12死48中重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