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健保部分負擔調漲「強碰」疫情高峰 陳時中下決定:延後實施!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健保部分負擔調漲「強碰」疫情高峰 陳時中下決定:延後實施!
【有影】健保部分負擔調漲「強碰」疫情高峰   陳時中下決定:延後實施!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打著改革健保大旗,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一手主導、拍板定案,日前已經要公告5月15日起調漲民眾的健保部分負擔,不過,隨著疫情越爆越大,陳時中今(10)日正式表態新制「延後實施」;另一方面,針對陳時中鬆口7月可能將新冠肺炎由「第5類傳染病」降至「第4類傳染病」,被解讀是為落跑參選「先期部署」,陳時中只淡淡回應,不用把每件事都跟選舉連在一起。

衛福部4月8日已經公告部分負擔調整方案將在5月15日實施,內容包括:門診藥品、檢驗、檢查及急診部分負擔,全有調漲,以抑制醫療浪費,但弱勢族群維持補足。健保署估算,調整後每年約可增加99.9億元收入,年底安全準備金將維持1.32個月,不會低於健保法規定的、低於1個月就要調漲保費的門檻。

包括藍營及醫界近來都有聲音要求暫緩。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大家已經開了很多槍了,也收到很多訊息,今天跟明天都會進行內部討論,這二天討論完就會定案,基本上我們會朝向延後實施的方向來做。

陳時中解釋,這段時間,5月15日正是疫情可能正要高的時,高點來做一個新的制度,可能不是那麼適合,大家負擔會太重,不管是工作的負擔或金額的負擔,都會太辛苦。

另外,有媒體提問,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批評陳時中有意在7月將新冠肺炎由「第5類傳染病」降至「第4類傳染病」,不再公布確診數,是逃避責任,想落跑去選舉的「先期部署」,令人嘆為觀止一事,陳時中則淡淡回應。

陳時中說,不用把每件事都跟選舉連在一起,我們政務官有政務官該做的事。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重症+48!母嬰雙亡確診孕婦死因曝光 還有2年輕人送加護插管

擬開放2個月自由買! 陳時中鬆口:正研議開放民眾自行進口快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