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萬更壞的還在後頭? 陳時中坦言「現在成長期」病例更多不可免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破萬更壞的還在後頭? 陳時中坦言「現在成長期」病例更多不可免
破萬更壞的還在後頭?   陳時中坦言「現在成長期」病例更多不可免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一路向上燒,今(28)日新增1萬1353例本土個案正式破萬例,根據衛福部提供給行政院的估算,到5月5日確診數恐飆破3.7萬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估算只是一個高低標,但他坦言「現在就是在成長期」、「這是一定可以確定的」,表示接下來每天的病例數還會有一定程度的成長。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新增1萬1517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萬1353例本土個案及164例境外移入(115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中新增2例死亡。本土疫情正式進入萬例時代。

不只單日確診正式破萬,根據衛福部上午在行政院的報告也顯示,衛福部預估台灣在4月30日會有1萬22例至1萬8483例,而到了5月5日則有1萬9258至3萬7852例。

陳時中下午主持疫情記者會時也被媒體追問怎麼看疫情發展,陳時中說,該估算是疫情監測中心的一個模型的估算,列出一個高低標,各個研究單位、相關學術單位,大家估算各有不同, 不過,現在就是在成長期,這是一定可以確定的啦,換句話說,每日的病例數會有一定程度的成長,這是不可免的。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買到BNT疫苗400萬劑 陳時中報喜:5月中先到貨一部分!兒童成人都有

搶在記者會前亂報「本土確診1.3萬人」慘了 陳時中喊罰300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