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在記者會前亂報「本土確診1.3萬人」慘了 陳時中喊罰300萬!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搶在記者會前亂報「本土確診1.3萬人」慘了 陳時中喊罰300萬!
搶在記者會前亂報「本土確診1.3萬人」慘了   陳時中喊罰300萬!

搶在記者會前亂報「本土確診1.3萬人」慘了 陳時中喊罰300萬!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近期網路上出現「預報疫情數字」的現象,有特定網友每日搶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2點公布疫情統計前,爆料COVID-19病例數,像今(28)日就流傳有「本土確診13428人」的不正確訊息,指揮官陳時中下午親自出面喊罰,強調防疫相關資訊應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內容為主,亂傳錯誤訊息,最高可處3年有期徒刑或併科3百萬元罰金。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新增1萬1517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萬1353例本土個案及164例境外移入(115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中新增2例死亡。

但早在中央記者會公布正確疫情數字之前,網路上就瘋傳「本土確診13428人」的訊息,讓陳時中都喊要罰。

陳時中表示,近日社群軟體、網路流傳每日錯誤COVID-19病例數,但每日疫情數據應由指揮中心公布,請民眾勿再轉傳與散布,以免觸法遭罰。

指揮中心強調,散播假訊息構成犯罪,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會被判處最高3年有期徒刑或併科3百萬元罰金。提醒民眾,收到來路不明訊息多加留意、查證,切勿轉傳散播,以免觸法。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本土+11353破萬!中重症27例新高 再爆2死「6旬婦確診隔日倒地亡」

Omicron不是只輕症!確診後冒出這些症狀 得把握5天內黃金治療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