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運效率提高3至4倍! 施耐德電機通用自動化 加速創新布局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營運效率提高3至4倍! 施耐德電機通用自動化 加速創新布局
營運效率提高3至4倍! 施耐德電機通用自動化 加速創新布局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製造業業者每年花費上百萬元維修養護工業設備,且專利系統在整合過程中耗費大量繁瑣操作,用戶端也會擔心高成本、時間和風險,因此略過或避免系統升級。有鑑於此,法商施耐德電機提出通用自動化的創新概念,奠基於IEC 61499的國際標準,開發出可隨插即用的自動化軟體組件。

ARC顧問集團近期的報告指出,通用自動化使工業自動化軟體組件不僅可隨插即用,同時也提升軟體可攜性,以提高營運效率、彈性與永續性。施耐德電機透過開放的系統環境搭配通用自動化的工具,讓系統整合商在軟硬體連接順暢無虞,並專注在系統整合的創新。

系統整合商能自由選擇高級組件進行編程,而非被預設組件設限,進而優化工程和調試效率。例如施耐德電機EcoStruxure Automation Expert,有助於實現無縫整合、提高軟體的可攜性,並優化用戶體驗。經測試也證實,相較標準專利系統,此開放式系統的工程和營運效率提高了3到4倍。

導入通用自動化概念的開放式系統可實現以軟體為中心的自動化,並帶來兩大優勢:軟硬體分離、高可攜性。軟硬體分離使硬體平台可以根據需求進行升級,並在不影響軟體編程應用程式的情況下進行修改。虛擬PLC介面分離則意味著系統整合商可以將系統硬體平台視為獨立個體,因此升級或更換控制器都變得相對容易。當升級不再需要拆換硬體,不同供應商和平台之間的應用程式移植變得更加簡單,第三方系統的整合成本和時間也將大幅減少。

值得一提的是,EcoStruxure Automation Expert使硬體基礎設備不再僅限單一功能(例如:驅動器同時也是PLC及HMI),而是作為資訊處理、資產圖示化或儲存的設備,成為工廠控制系統中重要的一環。因此,用戶能在系統建構時,優化其成本與時間效率。

透過降低系統整合的複雜度,用戶的總體成本得以降低,便能為更多的系統進行整合。新一代的工業自動化系統支援更敏捷、互聯的架構。對於系統整合商而言,時間和資金成本降低,大幅減少實施、測試變更與後續維護工作所需的時間,使系統整合商及其客戶都能在更高效的系統開發和部署過程中完成工作。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挺政府打炒房不打房!永慶房屋捐助成立「政大不動產研究中心」,產官學攜手促進居住正義

助力產業布局轉型 施耐德電機Pro-face聯展推新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