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證實輝瑞、BNT疫苗本周會簽約! 137萬劑莫德納傍晚先抵台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陳時中證實輝瑞、BNT疫苗本周會簽約! 137萬劑莫德納傍晚先抵台
陳時中證實輝瑞、BNT疫苗本周會簽約!   137萬劑莫德納傍晚先抵台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預告本土確診個案數明天就會破萬例,指揮中心採購的輝瑞、BNT疫苗何時能來?總算有好消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7)日證實,本周應可以簽約,「應該是沒有錯」,還強調疫苗採購小組成員是突破層層困難,簽約應該是可以完成的。但成人、兒童劑型各買多少?陳時中說要等簽完約才能確定。

國內5到11歲兒童還沒有全面開打疫苗,除了現有的莫德納疫苗先供6到11歲兒童接種外,全寄希望於採購輝瑞、BNT的兒童疫苗。

陳時中證實簽約有望,詳細的數目,等簽完約再跟大家報告,他說,應該是沒有錯,我們的疫苗採購小組成員突破層層困難,簽約應該是可以完成的,至於發派的劑數,再加上什麼時候來,要簽約才能確定下來。

陳時中也宣布,莫德納疫苗第5批採購137.16萬劑今日下午剛剛起飛,約5點左右就會抵台,事先已經把批號需要檢驗的樣本都送進來了,也檢驗完成,只待到貨後再抽驗部分樣本及解凍,就開始來配送,很快就會下去。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宣告「明天就破萬了」! 陳時中首曝疫情高峰最壞單日10萬例

機組員開放比照「3+4」 陳時中:十天後國外沒變異株還會再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