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被徵召當日本兵後又打共產黨 陳學聖:侯友宜才是最本土的候選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父被徵召當日本兵後又打共產黨 陳學聖:侯友宜才是最本土的候選人

父被徵召當日本兵後又打共產黨 陳學聖:侯友宜才是最本土的候選人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大選倒數第八天,國民黨前立法委員陳學聖與清華大學兼任助理教授何志勇昨(4)日在直播節目中分析選舉情勢,兩人認為國民黨勝選的「關鍵密碼」是「年輕、本土、派系、團結與台灣價值」,侯友宜父親曾當過日本兵,又幫國民黨打過國共內戰,其實侯友宜才是最懂台灣本土的候選人。

近來民進黨大打「介選」牌,國內主流媒體罕見連續兩天以社論專評國安單位操作「認知作戰」,營造中共介選;法務部的境外勢力介選報告,居然將「新住民」、「赴陸旅遊」列為新興介選方式。何志勇就此提出質疑,到底是「中國」介選,還是「司法」介選?主張「兩岸和平交流」有錯嗎?何志勇指出,國家機器透過營造中共介選,為了就是操作年輕人的危機意識,提升返鄉投票支持民進黨候選人的意願。

何志勇分享一位新竹市里長的抱怨,這位里長曾在去年參加當地里長的赴陸旅遊團,上週竟被檢調約談,從早到晚上9點才回家,至於其他同團的里長也被約談,當事人除了氣憤,也難免心生畏懼。何志勇直言,政府任意扣赴陸民眾紅帽子,是不是乾脆宣布禁令,終止ECFA、禁止台灣人到中國大陸旅遊?陳學聖也補充,最近有一位苗栗縣退休高階刑警,赴陸旅遊回台被傳訊,非常氣憤。陳學聖說一個資深警務工作者,怎麼會不知道分際線?民進黨就是要製造寒蟬效應,讓外界不敢幫國民黨助選。

父被徵召當日本兵後又打共產黨 陳學聖:侯友宜才是最本土的候選人 11

而對民進黨立法委員羅致政的疑似不雅影片,是否中國介選的「深偽」事件,陳學聖認為賴清德不正面解釋,直接導向中國介選,又是在選舉操作。當然真偽短時間要澄清不容易,當年吳敦義競選高雄市長連任,就是被偽造的錄音帶,導致敗給謝長廷,可是也不能找不到對象,就亂射靶。

最後針對侯康配勝選的「關鍵密碼」三張票,何志勇認為第一是「年輕票」,這點趙少康前進校園與學生直球對決對侯友宜的選情有明顯的幫助;第二是「本土票」,侯友宜來自南部偏鄉、操流利台語、公務員出身,不容易被「扣紅帽」;第三是以利益為導向的「地方派系」,由於藍營執政縣市被民進黨中央政府「大小眼」對待,影響地方派系的利益,這次選情藍綠咬得很緊,地方派系就有可能倒向國民黨。

陳學聖再補充兩張侯友宜的勝選密碼:第四張選票是「國民黨空前團結」,第五張選票則是「台灣價值」,聯合內閣是天下為公的精神。侯康贏了,是全民的勝利。何志勇則補充說,「台灣價值」不代表民進黨可以為非作歹,台灣民心自有公斷。

陳學聖說他去過侯友宜的家鄉六腳鄉,非常偏僻,侯友宜父親曾被徵召當日本兵,台灣光復後又去參與國共內戰,是台灣人歷史的縮影。只可惜這部份呈現的不夠完整,否則侯的背景比賴柯更能接近本土。

陳學聖說藍白合要大規模很難,柯說「白營要嘛不去投,要嘛投綠」,是因為他覺得有的會來投藍,他是在跟這些人喊話。選舉不是分贓,未來國民黨若執政,會跟所有在野是合作,目的是讓台灣更好

照片來源:志聖鮮思製作團隊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支持者跌倒擦傷 吳欣盈撇公主形象「亞洲蹲」幫擦藥

不介意被稱為「公主」 吳欣盈:參選是為了幫年輕人創造機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