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宣告「明天就破萬了」! 陳時中首曝疫情高峰最壞單日10萬例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宣告「明天就破萬了」! 陳時中首曝疫情高峰最壞單日10萬例
【有影】宣告「明天就破萬了」!   陳時中首曝疫情高峰最壞單日10萬例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陳儀潔 韓羽婕 李文成 范綱儀/台北報導

本土單日確診人數什麼時候破萬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7)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坦言「明天就過1萬了」、「不用等這麼久」。陳時中也再度向全民喊話,自主防疫,自主很重要,大家在一段時間稍微跟著指引去做,而不是棄守式的防疫,用自主式的防疫讓大家度過難關。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新增8923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8822例本土個案及101例境外移入(84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中新增2例死亡。

原本預估月底破萬,但陳時中表示,明天就過1萬了,因為今天比昨天確診個案成長了超過30%,明天幾乎一定過1萬。

陳時中也透露,指揮中心確有用數學模型去做推估,單日確診個案高峰低推估為4.5萬例,高推估為10萬例,還有超過10萬例的備援計畫在。

陳時中也回應新北市要求全面以快篩取代居家隔離,他強調,這是時機的問題,如果現在我們把全部都放棄掉,基本的居家隔離、短時間的也不要,NPI防疫措施也不要,大概3個禮拜就會有4、50萬人確診,我們不希望有這麼陡的曲線在,所以相關的基本防疫還是要來遵守,讓它能在一定規模下,讓我們安然度過疫情。

陳時中說,他能明白縣市長為工作人員發聲,但他要強調,起而行最要緊,在「3+4」上路後工作相對變少,只是因為集中在這二天要大量解隔,把三天工作量集中在這一、二天,所以才要請大家自主管理。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機組員開放比照「3+4」 陳時中:十天後國外沒變異株還會再鬆!

「百元快篩」實名制明首開賣5千萬劑 身分證尾數分流這樣才買得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