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秉穎接觸周玉蔻恐癱瘓指揮中心? 陳時中證實ACIP委員最新狀況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李秉穎接觸周玉蔻恐癱瘓指揮中心? 陳時中證實ACIP委員最新狀況
  • 字級
李秉穎接觸周玉蔻恐癱瘓指揮中心?  陳時中證實ACIP委員最新狀況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節目主持人周玉蔻確診染疫,醫院採檢PCR確定為陽性,引發關注的是,台大醫師、ACIP召集人李秉穎昨天才接受周玉蔻專訪,隨後就參與ACIP會議,拍板敲定兒童疫苗、青少年第三劑以及老人第四劑開打,是否波及與會、全為國內感染症專家的委員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1)日下午強調,李秉穎已驗陰「一起開會的人是沒有問題」。

李秉穎與確診的周玉蔻同台約一個小時,隨後就參與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會議,由於與會專家多為國內防疫重要的醫界感染症代表,病毒是否就此攻破指揮中心格外引發關注。

陳時中下午在主持防疫記者會時,就被媒體追問與會專家們的狀況如何,陳時中表示,李秉穎有接觸到確診者,不過他已經是驗陰,一起開會的人是沒有問題,大家身體都還好。

陳時中也強調,李秉穎的事件不會影響現有ACIP運作,因為透過視訊或電話,針對防疫的專業討論一樣可以進行。

另外,媒體再問同接觸周玉蔻的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被嘉義縣衛生局要求居隔10天,但蔡易餘上午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不但為了法案審查與國民黨立委爆發肢體拉扯,更被拍到在議場內拉下口罩、大喝能量飲料,會不會導致其他立法委員也被居隔?

陳時中說,個人案件還是要視個別疫調而定,他不清楚蔡易餘的狀況。 另外,為了自己的安全,他強調,不要跟不特定的人一起吃吃喝喝, 平常就是說,要戴好口罩,距離社交距離,盡量少跟不特定的人接觸,尤其飲食時拿下口罩,風險會增高。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兒童染疫送醫條件公布了! 符6大症狀就119送醫或緊急自行就醫

單日驚見「3男3女染疫變中症」 陳時中曝最新病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