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國人染疫率門檻! 陳時中:越過這數字等於「實質共存」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預告國人染疫率門檻! 陳時中:越過這數字等於「實質共存」
預告國人染疫率門檻!   陳時中:越過這數字等於「實質共存」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剛預告染疫人口達到20%「5個中1個」不是不可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1)日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進一步把話說得更清楚,陳時中表示,疫情要與病毒共存,大部分國家都是走到所謂的「時勢所逼」,一旦國內染疫人口來到15%、20%時,就是實質的與病毒共存,到處都是染過疫的人,社會就對染疫者就不會這麼敏感了。而指揮中心公布目前國內的染疫率為每十萬人170人。

月底本土疫情是否會單日破萬例,陳時中表示,相關預測模式,都有高推估以及低推估,是一個範圍,但數字沒有絕對。

陳時中說,大家已經開始在想像未來的情形,最早在這一波疫情起時,很多人都在問是要「清零」還是「與病毒共存」,我當時也跟大家報告,大家還是努力在控制疫情,但是呢,疫情要與病毒共存,大部分國家都是走到所謂的時勢所逼,公衛量能已經不行了。

公衛量能不行時,陳時中強調,國家的量能到底要放在什麼地方,好讓整個社會的傷害會最低,大家會選擇,前端的疫情控制就把力氣花小一點,把後端,在住院、醫療,就像我們一樣,打疫苗多努力一些,輕重分流做好,藥物儲備做好。

陳時中也把國內與病毒共存的門檻訂在染疫人口達15%、20%。 他說,到15%、20%時,就是實質的與病毒共存,屆時到處都是染過疫的人,社會情況對染過疫的就不這麼敏感,跟平常的感冒化一樣,嚴重度也降低了。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李秉穎接觸周玉蔻恐癱瘓指揮中心? 陳時中證實ACIP委員最新狀況

兒童染疫送醫條件公布了! 符6大症狀就119送醫或緊急自行就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