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了居家照護怎麼辦? 「送藥到府」兩種方式一定要知道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確診了居家照護怎麼辦? 「送藥到府」兩種方式一定要知道
確診了居家照護怎麼辦?   「送藥到府」兩種方式一定要知道

確診了居家照護怎麼辦? 「送藥到府」兩種方式一定要知道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確診者已經連續5天破千例,數字還一天比一天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今(19)日已經下令要求全國各縣市一周內啟動COVID-19確診個案居家照護管理措施,而居家照護最關鍵配套就是「送藥到府」,藥師公會也同步宣布全國第一波總計有超過1800家藥局投入服務,利用APP領藥流程只要5個步驟。

配合政府居家照護政策上路,藥師公會全聯會下午公布第一波調查結果,全國總計超過1800家藥局將投入服務,且數量持續增加中,涵蓋本島各縣市以及離島地區,評估量能充足。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黃金舜下午也出席中央的防疫記者會,解釋領藥流程,流程分為兩大類,如果是使用「健康益友APP」看診方式取得電子處方箋,看診完成後,可直接使用APP查詢鄰近可提供送藥到府服務的藥局,自行聯繫並與藥師確認相關資訊,例如:身分別、居隔通知單號、處方箋類型、用藥需求、付款方式、送藥時間以及現居地點等,再寄送處方箋予藥師調劑及送藥。

另外,如果沒有使用健康益友APP,黃金舜說,有其他紙本慢性處方箋或其他形式電子處方箋的送藥需求,則可至藥師公會全聯會官網「送藥到府專區」查詢藥局地圖,聯繫鄰近的社區藥局,並確認相關資訊。

黃金舜說,民眾可以自行挑選合適的藥局,如果沒有找到滿意的藥局,可至「送藥到府專區」填寫「確診個案居家照護期間送藥到宅申請表」,或可於周一至周五早上9點至下午6點,撥打服務專線02-2595-3856,由藥師公會協助媒合。

藥師公會強調,除了送藥到府服務,民眾若在疫情期間,需要解熱止痛藥(乙醯胺酚)、止鼻水藥(抗組織胺)、止咳化痰藥、腸胃藥、電解質補充劑、體溫計、血氧計和維生素B、C等家中常備藥品,社區藥局都可以提供諮詢。

確診了居家照護怎麼辦? 「送藥到府」兩種方式一定要知道 11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大醫院輪爆!北醫5人染疫 台大醫院麻醉、急診、外科也4人確診

最年幼死亡新北2歲童不只一病毒作怪? 羅一鈞揭最新檢驗結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