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醫院輪爆!北醫5人染疫 台大醫院麻醉、急診、外科也4人確診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大醫院輪爆!北醫5人染疫 台大醫院麻醉、急診、外科也4人確診
大醫院輪爆!北醫5人染疫  台大醫院麻醉、急診、外科也4人確診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連續第5天破千,且天天創高,疫情也燒向最重要的醫院,北部大醫院就一口氣有兩家發生確診個案,除了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有5人確診之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下午也證實台大醫院有4人確診,台大院方隨後指出是麻醉、急診及外科的同仁和一名外科病房病人染疫,不過同仁接觸者及病房病人皆採陰,目前院方僅暫停該外科病房,其餘一切正常運作。

北部大醫院陸續傳出確診,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先是在上午證實,院內一名麻醉科同仁4月17日居家快篩陽性,並經PCR篩檢確認為陽性個案。院方針對該名確診同仁的相關接觸者予以匡列,共採檢111人,其中4人PCR篩檢結果呈現陽性。

不過,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強調,這4人CT值高達33以上、且均無症狀,是否與最先發現的確診者有關或是否為院內感染,仍尚待釐清。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表示,醫院得知訊息後,第一時間通報衛生主管機關,該名確診同仁工作的手術室也暫停運作,隨即展開清潔消毒作業;當時唯一正在緊急手術的一房亦於手術完成後清潔消毒,其後至今皆未再安排手術。

指揮中心說,只要經衛生主管機關同意,醫院可以有條件召回居家隔離的同仁,只要完成三劑疫苗接種且每日PCR篩檢為陰性,即可返回醫院從事醫療業務,以維護醫療量能。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最年幼死亡新北2歲童不只一病毒作怪? 羅一鈞揭最新檢驗結果

健身房怒火沒在怕? 陳時中強硬回應「我也跟八大一樣打三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