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幼死亡新北2歲童不只一病毒作怪? 羅一鈞揭最新檢驗結果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最年幼死亡新北2歲童不只一病毒作怪? 羅一鈞揭最新檢驗結果
最年幼死亡新北2歲童不只一病毒作怪?   羅一鈞揭最新檢驗結果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今(19)日公布國內出現最小年紀兒童死亡個案,正是新北2歲男童,由於「病程快速且症狀罕見」,收治病童的雙和醫院經會診台大醫院兒童重症醫療團隊之後,就懷疑有合併其他病毒感染的可能性,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檢驗結果沒看到其他病毒呈現陽性,但有些病毒培養沒這麼快,還需要確認。

該名死亡男童案31553,是在4月13日發病,4月14日確診,一發病就屬於重度感染個案,在院方搶救6天之後仍不治。

羅一鈞表示,目前溯源的部分,父親最先發病,但如何染疫的?這部分目前很難去釐清,以男童病程來講,4月13日開始有發燒症狀,4月14日去就醫採檢確診,當晚就住進加護病房,有使用呼吸器、類固醇以及免疫調節劑治療,並且在台大團隊會診之後,再上瑞德西韋的使用。

羅一鈞說,不過男童因為有併發敗血症跟腦幹腦炎,狀況是相當的嚴重危急,投藥之後的效果,雖然病程一度有些指數有稍微改善,不過,整體的病況還是不佳,不幸在今天不治,整體上還是以新冠病毒感染引發的敗血症跟腦幹腦炎為主,有做了一些其他相關病毒檢驗結果,目前沒看到其他病毒陽性,但有些病毒培養沒這麼快,還需要確認。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健身房怒火沒在怕? 陳時中強硬回應「我也跟八大一樣打三劑」

首爆2歲兒童染疫亡 一日轉折!陳時中:輝瑞BNT兒童疫苗應可簽約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