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立法院選址/游錫堃拜會北市府 柯文哲:我覺得舊空總最好!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立法院選址/游錫堃拜會北市府 柯文哲:我覺得舊空總最好!
【有影】立法院選址/游錫堃拜會北市府 柯文哲:我覺得舊空總最好!

立法院選址/游錫堃拜會北市府 柯文哲:我覺得舊空總最好!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 陳儀潔 李文成 韓羽婕 王聿瀠 劉宇軒 范綱儀/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游錫堃啟動新國會園區選址作業,今(19)天前往台北市政府拜會柯文哲市長。柯文哲由於居家隔離,採視訊方式與游錫堃見面。對於立法院未來遷建何處最好?柯文哲說,「我還是覺得舊空總最好!」

柯文哲說,游錫堃院長是個好人,台北市政府願意盡量幫忙。過去他和游曾談過這議題,他也認為立法院應該找個好場所。立法院目前的園區是處古蹟,不能亂蓋,且空間狹小,旁邊是紅樓、中興大樓,沒有整體規畫,布局都太勉強,應該找個好地方,「如果問我,我覺得舊空總最好」。

柯文哲指出,雖然舊空總裡面也有歷史古蹟,但可以再想想如何處理,台北市願意盡量幫忙,因為立法院遷址對台灣歷史是有好處的,台北市會盡力去做,「我的態度就是盡量幫忙」。

游錫堃表示,新國會園區選址的目的是希望找到新建或改建立法院的適當地點。立法院建築老舊、違章雜陳、管線凌亂,自1991年就有遷建之議,甚至在1998年通過241億的遷建預算,後來因故未用而繳庫。近年來隨著台灣國際能見度提升,先進國家訪賓越來越多,舉國家之力,興建一座具備全國最高民主殿堂象徵意義的國會愈形迫切。

游錫堃指出,新立法院希望具備全國最高民主殿堂的象徵意義,也希望具備集會遊行、陳情抗議的方便性和可及性,希望能像總統府、台北101大樓一樣,是國內外觀光客樂意參訪的重要地標,更希望成為學生公民法治教育的「校外教室」,也衷心期待台灣未來的新國會園區,能成為國際華文圈民主政治及開放國會的典範。

游錫堃表示,歷年來針對立法院遷建地點有15處,他很感謝柯文哲最近又積極提出4個新地點,所以建議地點總計增加為19處,其中光是位於台北市的地點就有10處,分別為立委提案的中正紀念堂、202兵工廠、聯勤司令部、空軍總部舊址、華山藝文特區、華光社區,台北市憲兵隊、台北市後備指揮部、中正萬華拖吊保管場、劍潭青年活動中心。游錫堃也祝福柯文哲身體健康,希望早日解除自主隔離。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痛苦指數創新高3-1】蔬菜飆漲20%!高虹安不解 8400億防疫振興款用去哪?

【痛苦指數創新高3-2】台灣痛苦指數失真!周世瑀:政府有2個關鍵應解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