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底本土病例「破千」、「破萬」? 莊人祥一句話透露隱憂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4月底本土病例「破千」、「破萬」? 莊人祥一句話透露隱憂
4月底本土病例「破千」、「破萬」?  莊人祥一句話透露隱憂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公布國內新增551例本土個案,再創今年新高,離指揮官陳時中口中「4月底本土上千例」似乎已經不遠。下午被問到4月底每日確診個案是否可能「破千」、「破萬」?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坦言,當然是有可能發生,目前各地衛生局還在進行檢驗跟基本匡列,希望減緩疫情上升速度。

陳時中上午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就目前疫情走向,4月底本土上千是一定會的、上萬例也不是不可能」,透露出本土疫情短時間內難有好消息。

面對媒體追問4月底有沒有可能破千例、破萬例,莊人祥表示,以目前疫情部分來講,各個地方衛生局都還在檢驗跟基本匡列,仍希望藉此減緩疫情上升速度,但千例、萬例當然是有可能發生,不過,大多數都是輕症,還是希望長者盡早打疫苗。

莊人祥表示,另外針對國內快篩試劑被詬病售價太高,指揮中心一直在加緊進行,當然是有希望在4月底之前,把價格再往下壓。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APP取代實聯制!莊人祥點名首波適用餐廳、運動 超商還不行

不再動不動全校停課! 1/3或10班以上確診才暫停實體課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