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取代實聯制!莊人祥點名首波適用餐廳、運動 超商還不行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APP取代實聯制!莊人祥點名首波適用餐廳、運動 超商還不行
APP取代實聯制!莊人祥點名首波適用餐廳、運動   超商還不行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推動「台灣社交距離APP」取代實聯制,第一波適用場所出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2)日點名,鼓勵特定的場所,包括餐廳、運動中心、市場、演唱會、宗教繞境活動等,可以先搭配使用,在進入這些場域時只要出示APP畫面,就得免用其他實聯制措施,不過,超商因為不容易一一確認就不建議用「台灣社交距離APP」替代實聯制。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已優化「台灣社交距離APP」實聯制措施等相關功能,希望鼓勵民眾多多下載使用。

指揮中心資訊組組長簡宏偉強調,「台灣社交距離APP」在通知確診個案相關接觸者上,較現行的實聯制做法更為快速且精準,用戶的APP每15分鐘會產生1個隨機ID,並利用藍牙訊號記錄曾接觸的隨機ID,APP每日比對確診者上傳的隨機ID,一般民眾僅需開啟藍芽功能,如經配對出曾與確診者有接觸紀錄,APP便會發出警告通知以提醒用戶,達到實聯通知的效果。

簡宏偉說,「台灣社交距離APP」目標希望達到1300萬次安裝,約占15到64歲族群的80%。

外界最關心「台灣社交距離APP」什麼時候可以替代實聯制?莊人祥強調,目前還是鼓勵性質,鼓勵特定的場所來優先使用,包括餐廳、運動中心、市場、演唱會、宗教繞境活動等,尤其是無法戴口罩,又會待上一陣子的收票場所等。

莊人祥說,「台灣社交距離APP」頁面會有時間動態的顯示,仍希望搭配實聯制,在場所有用APP就不用實聯制,因為未來如果發現有任何確診者,只要接觸超過2分鐘、距離2公尺以內的人就能接到通知,是更迅速的。

指揮中心指出,「台灣社交距離APP」在民眾廣泛使用下才能發揮最大成效,為提高「台灣社交距離APP」使用率,也將鼓勵公務機關及關鍵基礎設施提供者的工作人員安裝使用,並鼓勵一般民眾一起使用。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再動不動全校停課! 1/3或10班以上確診才暫停實體課程

居隔居檢人數大爆滿「難出門採檢」 莊人祥:期滿前採檢全改快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