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吃未必兩補!營養師飲食八招讓孕媽養胎不養肉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一吃未必兩補!營養師飲食八招讓孕媽養胎不養肉
一吃未必兩補!營養師飲食八招讓孕媽養胎不養肉

一吃未必兩補!營養師飲食八招讓孕媽養胎不養肉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徐以琳、李盛雯/台北報導

電視劇《如懿傳》中海貴人為了肚子裡的寶寶每天暴風式進食,最後吃得肚子越來越大,身材也走樣。實際上,這種情節不僅出現在電視劇裡,許多現實生活中的準媽媽也正面臨這樣的困擾。但孕媽咪們究竟應該怎麼吃才能養胎不養肉?媽咪營養師高敏敏提出八點飲食建議。

首先,跟一般成年人正常飲食相同,孕媽們每天應至少攝取2碗蔬菜、2個拳頭大小的水果,並以綠色菜為佳;再者,也需注意三餐不過飽,八分滿就好原則,以不忌口為前提,少量多餐攝取足夠營養,並每日三碗全穀雜糧類澱粉,兩個手掌大小的蛋白質最佳。

媽咪們平日的飲食雖不受限制,但甜膩的點心、飲料還是要適量,高敏敏營養師即推薦以豆漿、鮮奶取代含糖飲料,並用水果取替代精緻甜點,也提醒媽咪們應盡量避免珍珠奶茶、蛋糕、甜甜圈等加工食品,改食用天然食材為主的菜餚,讓腸胃更舒適。

至於媽咪們最害怕的水腫問題,高敏敏則建議以少吃重口味、重調味與勾芡食物作為改善方法,藉由減少高鈉飲食避免水腫、妊娠高血壓等狀況。同時,也可藉此一併免除反式脂肪的攝取,讓肚裡的寶寶健康成長之餘,自己的身體也能輕盈健康無負擔。

照片來源:高敏敏臉書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春天來了!永慶x美河市 創意玩轉社區市集

Podcast首度跨界音樂劇團 年度最「派」聲音表演登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