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隔居檢人數大爆滿「難出門採檢」 莊人祥:期滿前採檢全改快篩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居隔居檢人數大爆滿「難出門採檢」 莊人祥:期滿前採檢全改快篩
  • 字級
居隔居檢人數大爆滿「難出門採檢」   莊人祥:期滿前採檢全改快篩

居隔居檢人數大爆滿「難出門採檢」 莊人祥:期滿前採檢全改快篩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確診個案大爆發,居隔、居檢期滿前的檢測,也決定全面改為快篩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2)日宣布,即日起調整居隔、居檢期滿前的檢測為快篩,好在疫情不斷升溫的現在,加速檢測結果,第十天快篩陰性才放人解隔離。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新增663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551例本土個案及112例境外移入,本土個案再創今年新高。國內目前匡列居隔人數暴增,不少縣市甚至面臨找不到足夠防疫計程車接送人採檢的大難題。

莊人祥表示,新制是為了加速檢測結果,以進行相關防治策略,目前家用快篩的特異性達99%,對有傳染力個案有高度鑑別力,加上可以自行操作,因此,指揮中心即日起調整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者的期滿前檢測,全改為快篩。

莊人祥指出,新制上路後,居家隔離者除了第零天進行PCR檢測之外,第五到七天快篩一次,第十天再快篩一次,之後的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也要在第二、第四天快篩;而居家檢疫者則是第零天PCR,第三、第五天快篩,而原本第七天要做的快篩則移到第十天做,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同樣第二、第四天快篩。

指揮中心強調,居隔、居檢及期滿後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民眾應配合相關檢查、回復雙向簡訊或接受電話詢問健康情形等必要的關懷追蹤機制,違反相關規定者,可依傳染病防治法裁罰。
其中居家隔離者可裁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居家檢疫者可裁處1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破5字頭「本土+551」再創今年新高! 17縣市中新北162例最多

「送藥到府」新北300藥局先開跑了 零接觸!藥物密封、只送到門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