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完記者會罕見直奔基隆 陳時中「不然基隆醫院很快就放滿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開完記者會罕見直奔基隆 陳時中「不然基隆醫院很快就放滿了」
開完記者會罕見直奔基隆   陳時中「不然基隆醫院很快就放滿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基隆本土疫情爆不停,短短幾天已經累計到68例之多,加上基隆市長林右昌被居隔10天,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0)日下午3點剛開完指揮中心疫情記者會,預計4點就直奔到基隆,陳時中不諱言此行是要去多了解一下情況,也要跟王必勝討論分流,「不然基隆醫院很快就病人放滿了」。

陳時中表示,截至今日,基隆相關確診案例已經有68例,他此行是要多了解一下情況,畢竟基隆在同類型的場域,像小吃店,已經有4處傳疫情,性質約略大致相同,但不見得完全一致,還有些行業別也有群聚的樣式,所以得去了解一下。

陳時中說,另一個是基隆社區篩檢站的效果滿不錯的,昨天做了2千多人,不過基隆檢疫所只有一個,可能還需要別的地方來放,不然基隆醫院很快就病人放滿,他要跟人已在現場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一起了解,確診者跟匡列者如何最適當分配。

最後,陳時中強調,此行也了解一下基隆本身衛生局相關的疫調作為,就地到前線去直接了解一下,看看地域跟指揮情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進一步指出,目前國內感染源待釐清的傳播鏈,最新還有19條,包括今日新增的台中婚宴有3例、桃園舞蹈老師2例、新北檢疫所員警1例以及新北按摩店員工1例。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基隆警察之後高雄軍人也不明染疫 陳時中鬆口「高風險對象優先打四劑」

本土+56!陳時中喊疫情散發了 「軍人、舞蹈班、檢疫所」又爆7不明染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