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本土+56!陳時中喊疫情散發了 「軍人、舞蹈班、檢疫所」又爆7不明染疫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本土+56!陳時中喊疫情散發了 「軍人、舞蹈班、檢疫所」又爆7不明染疫
【有影】本土+56!陳時中喊疫情散發了   「軍人、舞蹈班、檢疫所」又爆7不明染疫

【有影】本土+56!陳時中喊疫情散發了 「軍人、舞蹈班、檢疫所」又爆7不明染疫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公布國內新增163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56例本土個案及107例境外移入(53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無新增死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強調,相對前幾天單日就有80多例,但多為同一工作場域,今日疫情相對是散發。

指揮中心公布今日新增本土個案,屬於已知傳播鏈者,分別為:基隆小吃店+13、大潭電廠+12、樹林科技廠+6、中和公寓周邊+6、台東卑南家庭群聚+2、三重業務員群聚+1、高雄化工廠+1以及松山家庭群聚+1。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有新通報感染源待釐清多達7例,正全力疫調中,包括台中婚宴有3例(其中包括一名軍人)、桃園舞蹈老師2例、新北檢疫所員警1例以及新北按摩店員工1例。

陳時中說,像台中婚宴3例都不在台中,有2人住台北,而案23277住基隆,目前在高雄服役,同袍已經都匡列,暫驗陰性,不過被台中其他個案感染的可能性是相對低,因為台中已經有一陣子沒有個案了,還要再看案23277的足跡。

陳時中進一步指出,其中針對新北樹林科技廠的病毒基因定序最新出爐,成為國內第22條、新的Omicron序列,同時樹林科技廠新增6個案例,包括有同事4人居隔期間「陰轉陽」,還有其餘2人先前只被列為自主健康管理者,也因為期間出現症狀,採驗為陽性。而案22701定序也出爐,成為第23條新的Omicron傳播鏈,屬於Ba.2。

陳時中指出,中和公寓也持續有新增確診,尤其案23074有非同住家人的女兒及孫子確診,而其前往的洗腎診所,在主動對病人篩檢後,也多篩出案23180的病人及案23184的陪病家屬,目前該診所已經要擴大篩檢。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待不到一小時突離立法院 疫情生變?陳時中:有防疫會議要開

八大、繞境沒「3劑」不行! 衛福部:200萬人下載數位證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