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基隆警察之後高雄軍人也不明染疫 陳時中鬆口「高風險對象優先打四劑」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基隆警察之後高雄軍人也不明染疫 陳時中鬆口「高風險對象優先打四劑」
  • 字級
【有影】基隆警察之後高雄軍人也不明染疫   陳時中鬆口「高風險對象優先打四劑」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陳儀潔 李文成 王聿瀠 范綱儀/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多點、不明」爆發,今(30)日又新增56例本土個案,其中台中又有一場婚宴出現不明感染,一口氣確診3例,其中一人更是在高雄服役的軍人,引發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也對打第四劑鬆口,強調目前看到的這些高風險對象都會是優先對象,只是時間還沒到。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新增163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56例本土個案及107例境外移入(53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無新增死亡。今日新增本土個案為36例男性、20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80多歲。

今日新增本土個案中,光是新通報的感染源待釐清不明案例就多達7例,包括台中婚宴有3例、桃園舞蹈老師2例、新北檢疫所員警1例以及新北按摩店員工1例。

陳時中特別點名,像台中婚宴的3例都不在台中,有2人住台北,而案23277則住在基隆,目前在高雄服役,同袍80多人已經都匡列,暫驗陰性,不過被台中其他個案感染的可能性看來相對是低的,因為台中已經有一陣子沒有個案了,還要再查看案23277的足跡。而桃園舞蹈老師2例,也都有台北、桃園的足跡流動。

本土疫情再起,讓打不打第四劑疫苗再引發關注。陳時中舉近來的染疫個案,強調這些高風險族群會是優先對象,只是打四劑的時間還沒到,等時間近了,科學證據更多,會再跟大家報告決定。

陳時中進一步回應,針對疫苗涵蓋率較低的老人族群,不會採取強制施打,因為法律上很難做到強制施打,會用鼓勵的方式來做。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本土+56!陳時中喊疫情散發了 「軍人、舞蹈班、檢疫所」又爆7不明染疫

待不到一小時突離立法院 疫情生變?陳時中:有防疫會議要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