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費快篩試劑非人人可領! 莊人祥:「符合這規定」才能免費拿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公費快篩試劑非人人可領! 莊人祥:「符合這規定」才能免費拿
  • 字級
公費快篩試劑非人人可領!   莊人祥:「符合這規定」才能免費拿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再度多點、不明爆發,讓不少民眾想要快篩求心安,但公費快篩試劑不是想拿就可以直接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30)日澄清,指揮中心的「社區定點診所發放公費COVID-19家用快篩試劑方案」,只針對有呼吸道症狀,且在定點診所看診、經醫師評估後才可以發送,民眾不要誤解是直接免費領用。

指揮中心是在昨天公布擴大「社區定點診所發放公費COVID-19家用快篩試劑方案」,全國21縣市由272家增加至540家基層定點診所或衛生所。沒想到消息一出,卻有民眾誤解,以為可以直接前往免費領用。

莊人祥強調,「社區定點診所發放公費COVID-19家用快篩試劑方案」的發放對象,規定是具有呼吸道等症狀,且於定點診所掛號看診的病患,由醫師評估後才可以發放試劑,如果民眾沒有症狀且沒掛號看診,就不會發放試劑。

除了符合條件規定的民眾可以免費使用快篩之外,莊人祥說,如果是幼兒的陪同看診者,經醫師判斷後也可發放快篩,但不可代家人領取。

莊人祥提醒,家用快篩試劑適合於可能感染病毒比例高的地區,像是確診數較多的區域、確診者足跡熱區,或使用者與確診者有接觸史,或是曾去人潮眾多的地方、曾與確診者足跡重疊等,而民眾一旦取得公費快篩試劑後,也要立即配合居家檢驗並回報快篩結果,以利衛生單位及早發現可能病例,採取防治工作,阻斷傳播鏈。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開完記者會罕見直奔基隆 陳時中「不然基隆醫院很快就放滿了」

基隆警察之後高雄軍人也不明染疫 陳時中鬆口「高風險對象優先打四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