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還4條不明傳播鏈 北北桃高疫情穩定「探病禁令」有望一周內檢討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全台還4條不明傳播鏈 北北桃高疫情穩定「探病禁令」有望一周內檢討
全台還4條不明傳播鏈   北北桃高疫情穩定「探病禁令」有望一周內檢討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及高雄市的醫院,目前除了例外情形之外,仍維持探病禁令,何時能解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18)日給了好消息,強調北北桃高這一周疫情穩定,指揮中心將在一到二周內討論開放。

指揮中心是從3月1日起調整醫院探病管理措施,除了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及高雄市的醫院維持禁令之外,其餘縣市的醫院都已有條件開放探病,探病者只要打過三劑疫苗滿14天還可以免除入院篩檢。

近來本土疫情趨緩,外界關心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及高雄市的探病禁令何時解禁?羅一鈞表示,由於北北桃高這一周的疫情穩定,因此可以討論,近期也有開放的空間,指揮中心會在一到二周內,針對北北桃高的醫院探病、住宿式長照機構探視相關規定重新檢討。

羅一鈞說,目前國內還有4條不明感染源的傳播鏈,包括因為又有相關同住家人確診的米迪幼兒園傳播鏈,監測期由3月18日延長到3月25日,另外則是雙北家庭群聚、五分埔女店員以及今日公布的嘉義市30多歲男子。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免戴口罩不用等到暑假! 羅一鈞曝4月1日時間點、K歌有望先鬆

台灣冒第3起重症!6旬男只打過一劑AZ 發燒、血氧掉已「嚴重肺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