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農會法/中央欲指派專業理事 國民黨團:比共產黨還共產黨 - 匯流新聞網

NEWS

修農會法/中央欲指派專業理事 國民黨團:比共產黨還共產黨
修農會法/中央欲指派專業理事 國民黨團:比共產黨還共產黨

修農會法/中央欲指派專業理事 國民黨團:比共產黨還共產黨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農委會預告修《農會法》,農會將增列中央主管機關指派「專業理事」,國民黨立院黨團今(18)日表示,此舉是「假體制改革,真黑手介入」,與共產黨派人在人民團體相同,等於是執政黨控制,違反人民團體基本自治精神,國民黨團給予最嚴厲譴責。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這比共產黨還共產黨」,黨團總召曾銘宗說,農會的定位為公益法人,政府對農會既無投資,也無股份,卻要立法強行指定理事;換言之,修正草案中的1/3專業理事,完全聽命於農委會,這些所謂專業理事最後將成全國農會的「太上理事」,嚴重干擾農會正常運作。

曾銘宗表示,農委會企圖染指農會,國際上有農會系統日、韓都不敢如此,蔡政府、陳吉仲「比共產黨還共產黨,霸道、囂張,可惡到極點,國民黨團給予最嚴厲譴責」;他強調《農會法》修正草案送到立法院審查時,國民黨團將強烈反對,全力杯葛。

經濟委員會召委謝衣鳯指出,除《農會法》修法違背了法人自治精神,農委會也預告《農產品市場交易法》修正案,要求全國所有的農民共同運銷合作社,從地方政府核可改由中央核可,變相控制全國所有合作社,農委會儼然成為獨裁的農委會。

她並說,去年農委會召開過2場《農會法》、《農產品市場交易法》修正案相關會議,在場農會、合作社代表全數反對修法,農委會卻一意孤行,執意將修法內容公告7天後,送到行政院核定,她質疑,陳吉仲既然有這麼多閒功夫思索如何染指農會,為何不把時間拿去解決雞蛋荒的問題?

藍委廖婉如表示,過去水利會已經被民進黨政府「收編」,現在轉向全國農會,所謂「選不贏就用打的」,呼籲全國農民、漁民和其他工商團體要覺醒。她質疑,下一個又是哪一個人民團體要被民進黨染指?這樣的做法和共產黨有什麼不一樣?是不是所也人民團體都要「剉咧蛋」?

照片來源:國民黨團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禽獸進國會/7立委獲鸚鵡頒動保績優獎 民團盼促朝野合作

修農會法/蘇煥智曝:繼水利會後 小英政府想要沒收全國農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