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戴口罩不用等到暑假! 羅一鈞曝4月1日時間點、K歌有望先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免戴口罩不用等到暑假! 羅一鈞曝4月1日時間點、K歌有望先鬆
免戴口罩不用等到暑假!   羅一鈞曝4月1日時間點、K歌有望先鬆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免戴口罩,不必等到暑假這麼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才鬆口,考慮針對特定區域「漸漸不用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18)日下午直接點出時間點,遠比外界預期的暑假更早,羅一鈞說,指揮中心已在蒐集各部會意見,4月1日之前就會有相關評估,而口罩解封的可能名單,唱歌是其中一項。

台灣本土疫情趨緩,指揮中心正在逐步規劃開放邊境及放寬國內防疫措施,國內就有專家認為,今年暑假應可以讓「強制戴口罩」退場。

陳時中昨日回應媒體雖仍強調暑假口罩要完全解封大概要等得比較久一點,但也透露,有在考慮針對特定區域「漸漸不用戴」。指揮中心今日則把時間點跟解封區域講得更清楚。

羅一鈞說,口罩解封這部分還在蒐集相關部會跟單位意見當中,3月整個口罩規定會維持到3月31日,因此4月1日之前就會蒐集各部會相關的一些意見,譬如針對空曠無人的地區,或因活動、工作需求,戴口罩比較不適宜的情形,只要提出想免戴口罩又有配套措施,指揮中心都會評估。

羅一鈞接著說,指揮中心也會針對特殊情境,像是先前提到的拍照、唱歌等,目前還有在禁止之列的唱歌,也會再做評估。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冒第3起重症!6旬男只打過一劑AZ 發燒、血氧掉已「嚴重肺炎」

本土+1不明感染! 30多歲男喉痛自篩確診「CT值僅11.4」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