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最快5月檢疫縮至5天? 指揮中心不敢打包票「怕台灣變香港第二」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最快5月檢疫縮至5天? 指揮中心不敢打包票「怕台灣變香港第二」
【有影】最快5月檢疫縮至5天?   指揮中心不敢打包票「怕台灣變香港第二」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今(15)日再度「嘉玲(+0)」,外界開始期待接下來是否真能如衛福部長陳時中透露的腳步,最快5月就能縮短檢疫天數到5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強調,開放的期程很難預估,指揮中心正在審慎評估,但他不諱言,目前最大擔憂,就是不想台灣步上香港的狀況。

本土疫情趨緩,各界開始期待開放邊境,尤其是旅遊業。陳時中日前就公開鬆口「接下來確實有7天、5天和3天的規劃」,最快一個月後將縮短檢疫天數到7天,再一個月觀察期則縮短到5天。

莊人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也被追問指揮中心是否已經決定最快5月就縮短檢疫天數到5天?莊人祥態度保留。

莊人祥表示,檢疫天數縮短,像現在從14天縮到10天,疫情至少要觀察一個月左右,要從10天再縮短到7天,也要觀察一個月,其他相關配套措施亦要再加強,如65歲以上長者接種率夠不夠就是重要指標之一,5月能不能開放縮短到5天,一切要看狀況跟國際疫情。

莊人祥不諱言,香港目前的狀況是台灣最害怕的情形,香港沒接種疫苗的老人超過60%以上,導致香港疫情嚴重,死亡率也偏高,台灣未來如果要開放邊境,並不希望有較大疫情,即使有疫情也不希望造成較多死亡的情形,因此呼籲只要沒有打滿三劑的人就趕快出來打。

第三劑打越多越好,莊人祥強調,這是國外的經驗,所以國內一直在鼓勵65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且到這個月月底,還沒接種第一、二劑者,不分年齡,也都還有200元禮券措施,其他配套像是一旦確診後企業或個人應該做什麼準備,如何告知密切接觸者進行採檢等,指揮中心也都在準備。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第三劑明再開放預約!98萬劑可搶 莫德納量最多

「嘉玲」又回來了!五分埔女店員同住5人皆陰 全台剩3條不明傳播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