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開放5至11歲兒童打疫苗? 3/24有結果!選項只有莫德納和BNT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開放5至11歲兒童打疫苗? 3/24有結果!選項只有莫德納和BNT
【有影】開放5至11歲兒童打疫苗?   3/24有結果!選項只有莫德納和BNT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陳儀潔 李文成 王聿瀠 韓羽婕 李新琳 劉宇軒 范綱儀 /台北報導

挺過最近一波Omicron本土疫情之後,台灣下一步預期正走向全面開放邊境、甚至入境「免隔離」的大解封,疫苗涵蓋率將是重要關鍵,除了祭出500元禮券誘因,催打65歲以上長輩之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1)日證實,將在3月24日召開專家會議就要不要讓目前沒有疫苗可打的「5至11歲兒童」接種mRNA疫苗做諮詢。

莊人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證實,指揮中心已經排定3月24日將召開ACIP專家會議,重點就是要針對「12至17歲青少年」打不打第三劑,以及「5至11歲兒童」要不要開放接種疫苗,向專家諮詢意見,而討論開放的疫苗是mRNA疫苗,廠牌包括現有的莫德納疫苗和BNT疫苗。

另一方面,針對日本考慮在間隔6個月之後開打第四劑,台灣有沒有跟進的打算?莊人祥強調,指揮中心會持續蒐集國外建議,其中也包括先前研究所指,第四劑接種後其實對疫苗保護力並沒有比第三劑提高,因此到底要隔多久、要打不打第四劑,仍有待專家會議討論,才能進一步做建議跟施行。

指揮中心下午也公布第26期疫苗預約平台的最終預約結果,完成預約要接種第三劑的人數共21.1萬人,預約率僅16.94%,其中65歲以上長者人數為8993人。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6月有望跟進韓國「入境免隔離」? 莊人祥:現在每天都在討論

醫護人員匡列居隔「鬆綁」! 指揮中心:打滿三劑者可提前返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