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5「連兩天個位數」 Omicron首例死亡!桃園洗腎婦確診到死亡16天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本土+5「連兩天個位數」 Omicron首例死亡!桃園洗腎婦確診到死亡16天
  • 字級
本土+5「連兩天個位數」   Omicron首例死亡!桃園洗腎婦確診到死亡16天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病例連續兩天維持「個位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公布國內新增5例的COVID-19本土確定病例,分別是亞旭電腦2例、嘉聯益電子廠2例以及桃機航警多1例確診;值得注意的是,也出現國內這一波本土Omicron疫情以來的首例死亡個案,為桃園金嗓歌友會相關接觸者的一名80多歲洗腎婦人,從確診到死亡僅16天,該案先前病毒基因定序為Omicron。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新增45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5例本土個案及40例境外移;另確診個案中新增一例死亡。

新增病例部分,皆為舊有傳播鏈,包括亞旭電腦增加2例,都是居隔期中「陰轉陽」的接觸者;嘉聯益電子廠也增加2例,是一對本國籍夫妻,在復工前的快篩採檢結果為陽性;最後是1名桃機航警,因為有症狀採檢陽性,工作是負責落地採檢陽性旅客後送時的行李查驗,但僅目視查驗。

這一波本土Omicron疫情自1月3日從桃機爆發開以來,今日也出現首起死亡個案,死亡的案18138為金嗓歌友會相關確診計程車司機曾載過的客人,本身有糖尿病跟長期洗腎病史,先因接觸者身分被匡列住院,後隔離期滿「陰轉陽」,又繼續住隔離病房,使用過瑞德西韋治療,沒想到在2月4日解隔離出院當天,意外被發現已無生命跡象,死因為吸入性肺炎併冠狀動脈心臟病。

案18138確診到死亡僅16天,曾接種過兩劑AZ疫苗,最後一劑疫苗是在去年9月接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進一步指出,案18138為案17368相關接觸者,因有就醫需求,於今年1月10日由衛生單位安排住院隔離,1月19日隔離期滿前採檢確診,繼續隔離治療,2月4日死亡。儘管死因並非載明為COVID-19,但因為在染疫60天內,還是判定為相關死亡個案。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元宵節嗑湯圓「不必難消化」 營養師教你動手換掉2材料就行

北榮「綠色心通道」專救心肌梗塞 轉院時間1小時縮至10分鐘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