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嗑湯圓「不必難消化」 營養師教你動手換掉2材料就行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元宵節嗑湯圓「不必難消化」 營養師教你動手換掉2材料就行
元宵節嗑湯圓「不必難消化」  營養師教你動手換掉2材料就行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元宵節是小過年,不吃上幾顆湯圓,幾乎就沒有過年的氣氛,但湯圓屬於糯米製品,對於不少老人家而言,吃了並不容易消化,該怎麼辦?營養師提供小訣竅,其實只要花點小心思,動手用地瓜粉或樹薯粉代替糯米,再加入水果泥,滾水煮熟,就成了晶瑩剔透的另類湯圓,搭配桂圓熬煮的糖水,讓老人家也可以健康吃湯圓、沒負擔。

這一款「繽紛水果水晶球」其實是台中慈濟醫院營養師們的巧思,營養師們運用專業知識,做出的創意元宵湯圓,兼顧過節氣氛跟營養健康。

「繽紛水果水晶球」使用奇異果、藍莓、草莓等色澤鮮豔的水果泥為食材,做出透亮的水晶球湯圓。台中慈濟護理之家營養師葉凡綾表示,繽紛水果水晶球的特色就是利用地瓜粉製作,可以避免長輩不容易消化糯米粉的問題。

做法也很簡單,只要依序將水果丁與地瓜粉充分捏揉成糰,再用搓湯圓的方式,搓成一顆顆小球,最後下水煮熟,再搭配桂圓糖水就能食用。

葉凡綾說,「繽紛水果水晶球」製作方便,同時利用地瓜粉取代糯米,降低熱量,提高健康,很適合糖尿病或慢性腎臟病人品嘗,希望可以有更多人嘗試創意湯圓,一起動手做,跟家人歡度元宵。

照片來源:台中慈濟醫院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榮「綠色心通道」專救心肌梗塞 轉院時間1小時縮至10分鐘

進口出包!逾2噸「冰糖燕窩」違摻2防腐劑 日本「鮮蜜瓜」農藥也超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