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後「台灣模式」解封照走! 陳時中拍板第三劑涵蓋率5成門檻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228後「台灣模式」解封照走! 陳時中拍板第三劑涵蓋率5成門檻
  • 字級
228後「台灣模式」解封照走!   陳時中拍板第三劑涵蓋率5成門檻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公開宣示,最快228之後,就會進一步邊境解封,優先開放商務客,並且縮短隔離檢疫時間由14天減為10天,但在國內多個縣市連日爆出不明感染源的家庭群聚之後,是否生變?陳時中今(10)日下午強調,除非有很大變化,否則還是照舊進行,但觀察點之一,會視第三劑疫苗的涵蓋率能否達到至少5成,才會安排新的措施。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新增83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37例本土個案及46例境外移入(15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

年後開工頭幾天的疫情趨緩,讓陳時中喊出最早最早228之後,就會優先開放商務客,並且縮短隔離檢疫時間為10天,可能在「7+3」或「5+5」方案擇一,不過這二天本土疫情再生變,接連爆出不明感染源的家庭群聚,讓外界關注新政策是否會因此喊停。

陳時中強調,大體上除非有很大的變化,還是會照舊進行,其中觀察點是第三劑涵蓋率是否達到一定程度,才會來安排新的措施,以5成為目標,至少是這個方向。

陳時中不諱言,年後前面幾天的本土疫情都很明確,不明感染少,但這兩天在新北、高雄發生的不明感染群聚需要特別注意,但至少要再過二天才會比較清楚一點。解不解封要看二點,一個是科學安全,一個是人民安心,安心就看整個社會的氛圍跟心理準備,安全就看科學的數字 ,這些都要準備,以達成防疫的韌性。

陳時中說,今年下半年能否讓民眾解封出國很難預判,新冠肺炎第一年就有1億人感染,第二年又有2億人,這次Omicron再上來,一個多月又增加1億人,很難預判這些情況,病毒的變化比預判快,不過這一波Omicron疫情儘管不像先前擔憂的百萬人死亡,但世界也有50幾萬人死亡,染疫高相對死亡低,但數目並不少,預測很難,只能步步為營。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三姐妹「跨縣市」不明感染 陳時中怕足跡廣、影響大!喊需特別注意

本土+37!單日4條不明感染鏈在燒 最複雜家族群聚「跨南北3縣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