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不是本土 基隆司機、亞東護理師「感染源」找到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好消息!不是本土 基隆司機、亞東護理師「感染源」找到了
好消息!不是本土   基隆司機、亞東護理師「感染源」找到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在本土個案單日新增23例再創新高的同時,也有好消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1)日下午公布最新病毒基因序列比對結果,住基隆的防疫計程車司機確定是遭到染疫乘客傳染;而亞東護理師則是被院內確診病患感染,這兩起個案均與本土疫情無關,對社區是好消息。

國內這一波本土疫情自桃機1月3日爆發以來,已有多條傳播鏈,期間亦出現數起感染源不明的個案,讓人擔憂社區是否早有隱形傳播鏈,其中包括家住基隆的防疫計程車司機(案18020)以及亞東醫院護理師(案17967)。

陳時中表示,根據最新的病毒基因序列比對結果,該名防疫計程車司機的病毒定序與他曾經載送的澳洲境外移入確診個案(案17892)相同,判定是遭到乘客的傳染,屬於獨立的一條傳播鏈,與本土無關。

陳時中說,亞東醫院護理師也有比對結果,與該院收治、入住在專責病房的8B病患(境外移入個案)序列僅差1個位點,加上和本土其他個案的序列差很多,判定為遭到該名確診病患感染,源頭並非來自國內社區,只是兩人之間的傳染途徑為何,仍有待釐清。

除此之外,一度因為無法釐清源頭,而叫指揮中心頭痛的新竹市個案,最新定序結果也有頭緒,案18060的病毒序列證實和桃機群聚相同,且個案在最新疫調過程中也回想起,早在1月13日就有嗅味覺喪失症狀,並疑似在1月9日有與其他確診個案足跡重疊到,目前4例個案中,已有2案的關聯慢慢浮現。

不過,陳時中點名,目前僅剩與桃園大湳市場有關的染疫母女,仍找不到可能的關聯性,還得持續疫調來釐清。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時中宣布觀察期拉長到年後! 不掃興「過年要回家看家裡人可以」

Omicron怎攻陷高雄港? 陳時中曝光最新「指標個案」及「感染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