竄改保鮮期限偽造標籤 宜蘭縣調站查獲黑心雞蛋 - 匯流新聞網

NEWS

竄改保鮮期限偽造標籤 宜蘭縣調站查獲黑心雞蛋
  • 字級
竄改保鮮期限偽造標籤 宜蘭縣調站查獲黑心雞蛋

竄改保鮮期限偽造標籤 宜蘭縣調站查獲黑心雞蛋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調查局宜蘭縣調查站查獲販售雞蛋的廠商,涉嫌將過期或即將過期的雞蛋,以大型冰庫冷藏,出貨前再以風扇吹乾退冰,並以撕標、換標及重新製標手法,竄改溯源QR Qode專用標籤登載的保鮮日期,就出貨販售給不知情的下游廠商及消費者,調查員當場查獲170箱已逾保鮮日期的散裝雞蛋,逮獲林姓負責人等4人到案偵辦。

調查局表示,宜蘭縣調查站人員接獲線報,在宜蘭縣1家專門販售雞蛋的公司,疑將超過保鮮期限雞蛋更改標籤販售牟利。昨會同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循線在公司、工廠等2處所搜索,當場查獲170箱已逾保鮮日期的散裝雞蛋。清查發現,公司涉嫌將過期或即將過期的雞蛋,以大型冰庫冷藏,出貨前再以風扇吹乾退冰,以撕標、換標及重新製標的手法,竄改溯源QR Qode專用標籤登載的保鮮日期,再出貨販售。

縣調查站人員表示,查獲黑心雞蛋後,也約談林姓負責人在內的4名犯罪嫌疑人到案說明。訊後,認為4人涉共同實施換標違法行為,全案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業務上文書登載不實等罪嫌移送檢方偵辦。檢察官複訊後,則諭知4人分別以新台幣4萬元、3萬元、3萬元及2萬元等金額交保候傳。

調查局表示,由於今年氣候較寒冷、產蛋率下降,加上農曆新年將近等因素,導致雞蛋價格大幅波動,於是有不肖業者為求獲利及減少報廢銷毀的損失,將過期雞蛋竄改標籤販售,使消費者蒙受吃到「黑心雞蛋」的疑慮。呼籲民眾如發現黑心食品立即檢舉,調查局將速查嚴辦,與民眾共同捍衛食安環境、維護食品安全。

照片來源:調查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8年響應創世寒士吃飽30 永慶不動產募200紅包助植物人

欠稅逾1400萬元遭管收 只待一夜繳300萬再辦分期付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