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燒越大!王必勝公布桃機普篩又1陽性 陳時中急奔桃機布局新採檢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越燒越大!王必勝公布桃機普篩又1陽性 陳時中急奔桃機布局新採檢
越燒越大!王必勝公布桃機普篩又1陽性   陳時中急奔桃機布局新採檢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桃機相關Omicron染疫人數又再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今(10)日表示,針對桃機的擴大篩檢,過去2天下來已經篩檢8924人,除了2人昨天已對外報告過的確診個案,又找出1人陽性,現在正在疫調中。目前整起桃機相關Omicron染疫人數已來到26例。

桃機疫情一再擴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上午也再度前進第一線視察。陳時中表示,今天最主要是來看明天就要開始的長程航班落地採檢的作業,希望在第一線還沒有入境之前,就能夠把確診的病人,當然沒有辦法是全部,但是一定的病人在這邊就篩檢開來,在跟國人都沒有接觸的情況下,直接救護車就往外送,我相信這樣可以阻絕一定的比例。

陳時中強調,長程航班新採檢措施對於後續整體在大廳的安全、清潔人員的安全、防疫計程車的安全,一路到防疫旅館的安全、防疫旅館其他人的安全,都一定會有很大的幫助。

另一方面,外界關注,落地採陰才放人的政策會不會擴及到短程航班。陳時中說,目前還沒考量,一是相對來講,現在是離我們越遠的國家疫情情況越嚴重,先把長程航班弄起來,但如果疫情是嚴重的、疫情高的國家,我們會額外往上加強。

桃機這一波也燒出數名小朋友染疫,是否該開放幼兒打疫苗?陳時中強調,這是一個專業的問題,小朋友打疫苗到底利弊如何,不能說有的小朋友染疫就全部來打,還是要經過專業上的評估,很多染疫非常嚴重的國家也開打5到11歲的幼童,不過跟國內疫情情況完全不同,以台灣這樣的疫情情況下,到底是不是利大於弊,需要統計跟相關的基礎。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手貼鏡頭1分鐘」就能救命! 台大研發亞洲首款醫用心律不整APP

桃機12例全「突破性感染」 催打第三劑!陳時中:我可能打高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