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12例全「突破性感染」 催打第三劑!陳時中:我可能打高端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桃機12例全「突破性感染」 催打第三劑!陳時中:我可能打高端
桃機12例全「突破性感染」   催打第三劑!陳時中:我可能打高端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還沒打好打滿疫苗的人,動作真的要快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一口氣公布國內新增58例境外移入,創下單日新高,值得注意的是,桃機目前12例本土確診個案當中全數都是「突破性感染」,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就宣布,即日起開放提早接種第三劑疫苗,而也已經符合接種第三劑疫苗的陳時中說「我可能考慮打高端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目前桃機相關確診者當中,12人全數接種過完整的兩劑疫苗,包括7人打莫德納、3人打AZ、2人打BNT,全都屬於突破性感染個案。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經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專家會議決議,為降低社區傳播風險,建議滿18歲以上民眾於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基礎劑12周後,應接種1劑追加劑。

大家都要打!陳時中強調,專家建議全體國人應該接種追加劑,只有打法略有不同,以打完兩劑mRNA疫苗(Moderna、BNT)或蛋白質次單元疫苗(高端)者為例,追加劑可以選擇接種Moderna(半劑量)、BNT、高端或AZ疫苗,國內現有4種疫苗廠牌都可以自由選擇。

唯一要注意的是,陳時中提醒,先前是打兩劑AZ的人,追加劑不建議再打AZ,不希望出現「3個A」,但可以選擇接種mRNA或蛋白質次單元疫苗。

而先前打2劑AZ疫苗的陳時中,目前也已經符合接種第三劑的資格,還沒接種的他直說「我本來要去打AZ,可是專家現在又不准,我可能考慮打高端吧」。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桃機驚變兩條傳播鏈 本土暴增!陳時中認了「社區傳染已經成立」

跟疫情賽跑!滿18歲民眾即起提早打第三劑 陳時中:間隔期縮短至3個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