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現行一國兩制沒錯,但一國是指中華民國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現行一國兩制沒錯,但一國是指中華民國
【胡文琦專欄】現行一國兩制沒錯,但一國是指中華民國

胡文琦/前國民黨發言人

媒體報導,為迎接嶄新的2022年來到,日昨,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國大陸《央視》的微博直播中發表了新年祝賀致詞,其中,他提及應與香港、澳門共同努力才能維持「一國兩制」,並宣稱「兩岸人民」的心願是完成「『祖國』統一」,以共創「『中華民族』的美好未來」。習近平宣稱,「『祖國』一直牽掛著香港、澳門的繁榮穩定。只有和衷共濟、共同努力,『一國兩制』才能行穩致遠。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心願』。習近平真誠期盼全體中華兒女能夠一起攜手向前,共創中華民族的美好未來」云云。

坦白說,站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立場的習近平主席說法,並沒有太大邏輯思維謬誤,而站在蔡總統所曾宣示依據「中華民國憲法」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來處理兩岸關係的話,現行兩岸「主權獨立且隔海分治」的事實真相也確就是「一國『兩制』」。而屏除「台灣獨立基本教義派」與自我感覺良好的認為自己是「南島語系」的鐵桿台獨外,站在鄭南榕先生所主張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堅持,和蔡總統誓言在自己任內「沒有人需要為了自己的認同而需要道歉」的理念下,筆者誠摯的認同「中華民族」的美好未來當然十分值得兩岸同胞共同努力耕耘與期待。

準此,「部分網友」當然可以認為習主席很扯,在2022年的賀詞中擅自為台灣人民許願「祖國統一」,唯對筆者而言,道理其實很簡單,筆者就是道地台中人與山東人的「芋頭番薯仔」,更認同自己是「中國人也是台灣人」沒錯,「祖國只有一個」,那就是國父孫中山先生於1912年在歷經十次革命後,才成功建立的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中華民國」,因此,實現兩岸的完全統一當然也是中華民國憲法與增修條文的「終極光榮任務」,至於兩岸現行不同的制度應,究竟該如何競合並爭取多數主流民意的認同與支持,那就需要「良制之間」的競爭比賽了。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北捷廣告VS.李明哲的常識判斷

【胡文琦專欄】雙標陳其邁帶壞下面無良官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