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雙標陳其邁帶壞下面無良官員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雙標陳其邁帶壞下面無良官員
【胡文琦專欄】雙標陳其邁帶壞下面無良官員

胡文琦/前國民黨發言人

沒看過蘇揆口中的「沒見笑」嗎?報告各位看官,下面這則高雄市政府的新聞就是最經典的「大面神」。媒體報導,針對「前副閣揆背景、未來儲備接班領導梯隊」市長陳其邁所領導的「高雄市政府團隊」,近期擬改建壽山動物園,「沒有任何意外與丁點困難」地獲得了台電、中油與中鋼新台幣各8000萬元的經費一案,為此一手到擒來的青睞,高雄市政府日昨指稱,不只高雄市有回饋金,新北市、台中市也都有云云。

對此,新北市政府立刻發聲明反擊,「國營事業」並未對新北市的重大建設「給予經費」,高雄市所指「個案」皆非新北市政府所主管辦理。新北市政府指出,國營事業除了每年對地方政府有「『例行性』的敦親睦鄰回饋經費」,諸如核電廠與航空噪音等等,並沒有對新北市政府所辦理的「重大建設個案」給予「專案補助經費」。新北市政府特別強調,請高雄市政府在發聲明前,應該要「先做足功課,勿混淆事實」。

坦白說,也不知道這是否就是「上樑不正下樑歪」的外溢效果或是蝴蝶效應不說,在看到自己的大家長陳其邁可以睜眼說幹話,甚且對台中阿拉夜店火警死傷的「市長下台標準」公然棄之不顧,試問,有這樣的長官當然就會有「有樣學樣」的下屬,不是嗎?觀諸高雄市政府此番企圖魚目混珠的骯髒手法,竟立刻被新北市政府「打槍」的要求做足功課,殊不知,市長陳其邁究竟還有沒有「恥感」而認為自己必須下台道歉呢?

照片來源:陳其邁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北捷廣告VS.李明哲的常識判斷

【胡文琦專欄】設立性專區真有這樣大逆不道與困難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