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驚變兩條傳播鏈 本土暴增!陳時中認了「社區傳染已經成立」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桃機驚變兩條傳播鏈 本土暴增!陳時中認了「社區傳染已經成立」
桃機驚變兩條傳播鏈  本土暴增!陳時中認了「社區傳染已經成立」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桃機群聚連環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下午又公布多出4例本土個案,為案17368至案17371,不過最新病毒基因定序卻透露出警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防疫計程車司機案17240的Omicron全基因定序與其他清潔員的不同,正式定調為「獨立事件」,所以排除在群聚事件之內,目前整個桃機的群聚人數落在10人或11人,也出現兩條不同傳播鏈。陳時中也坦言「在社區的傳染這已經是成立了」。

陳時中也喊話,目前都是可追蹤的本土案例,不會升高防疫等級,但要呼籲民眾,人多的地方盡量不要去,要去就要把防疫措施做好,戴好口罩、勤洗手並維持社交距離,更重要的是趕快打疫苗。

指揮中心公布這4例本土個案,案17368至案17371分別為本國籍1例男性、3例女性,年齡介於20至50多歲,均為桃園機場感染事件相關個案;而連日以來桃機相關確診者已經達到12人。

陳時中表示,新增的本土個案當中,這3名歌友會員的源頭為案17239的足跡衍生;而機場保全亦無法排除與前面機場清潔員的相關性。唯獨防疫計程車司機案17240的全基因定序結果已經很明確,與其他個案不同,屬於「獨立事件」,目前還在追查可能的感染源,畢竟他曾經載過兩個境外移入確診者。

另一方面,連日來境外移入個案暴增,今日甚至飆出單日58例境外移入的新高,陳時中認為,在國際疫情非常嚴重的現時,連日的案例增加,的確進入高峰期,尤其先前有耶誕、跨年的效應,但他希望在高峰期之後,未來就能往下降,這樣對防疫負擔會是減輕。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跟疫情賽跑!滿18歲民眾即起提早打第三劑 陳時中:間隔期縮短至3個月

境外+58爆新高 清潔員源頭找到了!轉盤區的她「兩證據」發病最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