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7+7」不是問題! 陳時中:迄今無人在家確診、疫情可控不升級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喊「7+7」不是問題! 陳時中:迄今無人在家確診、疫情可控不升級
喊「7+7」不是問題!   陳時中:迄今無人在家確診、疫情可控不升級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桃機群聚正爆不停、境外移入又創新高,Omicron一夕攻入,開始有人把矛頭指向是春節檢疫專案「7+7」惹的禍,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7)日下午搬出統計數據強調,國內迄今檢出的138例Omicron中,只有4人超過7天才被發現,且這4人都不是在「7+7」或「10+4」春節檢疫專案返家之後才被發現,而是在出防疫旅館前就被發現, 「7+7」不是問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回應外界要求加長檢疫的呼聲,他強調,在旅館裡面保持安全才是該努力的目標,一味加長檢疫期,不去改善可能的問題,不見得是個好方法。而目前國內案例都是可追蹤的本土案例,所以防疫不會升高等級。

羅一鈞表示,國內目前檢出病毒,與國際趨勢一致,光過去一周就檢出79例的Omicron,且來源國多元,迄今已有24個國家或地區,但前5名仍以美國的84例最多,其次為英國12例、哈薩克8例、法國6例、加拿大4例。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有防疫旅館改判3例Omicron為本土病例,加上桃機相關確診個案有4例檢出Omicron,目前國內已經累計7例本土的Omicron個案。

羅一鈞說,外界質疑「7+7」春節檢疫專案,但在所有138例Omicron個案中,有92是在入境當天就檢驗陽性確診,另外7天以內確診的也有134人,只有4人是超過7天才被發現,但這4個人都不是在「7+7」或「10+4」後段被發現的,沒有一個是在返家後才被發現,而是在檢疫期滿前就檢出,沒有在家中被檢驗到的人。

指揮中心亦進一步分析這些個案,多數集中在20歲到39歲年齡層(81人),男性74人、女性64人,且其中只有7人不是突破性感染個案,但無症狀62人、輕症72人,並未發現到有中重度的確診者,推測應與都有打過疫苗,對重症保護效果仍維持住有關。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桃機驚變兩條傳播鏈 本土暴增!陳時中認了「社區傳染已經成立」

跟疫情賽跑!滿18歲民眾即起提早打第三劑 陳時中:間隔期縮短至3個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