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6家防疫旅館淪陷?陳時中否認 下一秒驚曝全台逾百間旅館有缺失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北市6家防疫旅館淪陷?陳時中否認 下一秒驚曝全台逾百間旅館有缺失
北市6家防疫旅館淪陷?陳時中否認   下一秒驚曝全台逾百間旅館有缺失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北市發生的防疫旅館群聚事件究竟有幾起,有媒體爆出已經「6家防疫旅館破功」,指除了公布的3間防疫旅館之外,還有其他3間也淪陷,在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發聲否認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日下午也主動說明,昨天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已經跟報社講過並沒有這樣情況,他希望媒體還是要查證清楚一點。

有平面報紙今日在頭版以「台北市防疫旅館再爆3家防疫旅館淪陷,累積6家防疫旅館破功」為題報導台北市已經有多家的防疫旅館破功,遠超過官方公布數字,但黃珊珊跟莊人祥一早都在臉書澄清,目前就只有對外公布的3家旅館。

陳時中下午主持疫情記者會時也主動提及此事,他說,在第一次懷疑出現群聚之後,中央就列了幾項指標,希望只要遇有類似情況就要立即展開疫調,判定是否群聚,而判定的標準包括Ct值低的、懷疑潛伏期比常理還要長的情況以及有重覆重疊的人數比較多的,全列入調查,目前多數的旅館都在review中,很多就是根據這樣的指標在做調查的案例,等確定了會跟大家做報告。

陳時中進一步指出,在第一輪1月3日的檢查期限之前,目前全台待查465間旅館中,已檢查過395間,有百來間有缺失需要複驗,目前已有8家通過複驗,接下來專家小組也會再去看,進行第二輪查核。

陳時中說,台北市目前在做的就是這件事,不代表就有群聚事件,且也不是只有台北市在做,其他縣市同樣在調查,只是看看有沒有可能性,好即早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陳時中強調,針對媒體這樣的報導,並沒有這樣的情況,我希望這樣的情況還是要查證清楚一點。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旅館連爆群聚「匡列房間」永久停用 陳時中認了:不排除從空氣來

陳其邁喊「居隔者全送集中檢疫所」 陳時中給答案要這樣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