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喊「居隔者全送集中檢疫所」 陳時中給答案要這樣做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陳其邁喊「居隔者全送集中檢疫所」 陳時中給答案要這樣做
陳其邁喊「居隔者全送集中檢疫所」   陳時中給答案要這樣做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北市防疫旅宿判定真的出現國內首起的本土Omicron群聚,回應高雄市長陳其邁要中央採一致性作法、把需居家隔離個案送到集中檢疫所的建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日下午強調,如果地方認為有高風險的情況可以提出申請,中央會估算量能之後再來做決定。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新增25例COVID-19境外移入確定病例;另宣布去年12月28日及12月30日公布的2例,案17058、案17099境外移入病例經疫調後改判為本土病例,為案17085的相關感染。這也是國內首起本土Omicron群聚事件,凸顯防疫旅館已經成為目前防疫最大關鍵。

陳時中表示,居家隔離個案要不要全部送到集中檢疫所,還是要看看供應的量能,因為居家隔離,目前在家隔離的比較多,除非認為有相當的高風險者,像台北市會送到安心旅舍,另外,指揮中心也會針對風險高的專案送到集中檢疫所。

陳時中說,地方如果認為有高風險情況可以提出申請,指揮中心會估算量能再來做決定。但他強調,居家隔離還是要麻煩地方的社政跟警政單位做好關懷跟電子圍籬。

陳時中進一步指出,目前居家隔離者都是在陰性之後才會解隔離,且也會採第二次,因此對社區沒有威脅。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壞消息!北市旅館真是群聚 疫調3關鍵改判「首起本土Omicron群聚」

老人家怎一出門連走路都喘? 當心「在宅防疫」做錯最重要一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