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館連爆群聚「匡列房間」永久停用 陳時中認了:不排除從空氣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旅館連爆群聚「匡列房間」永久停用 陳時中認了:不排除從空氣來
旅館連爆群聚「匡列房間」永久停用   陳時中認了:不排除從空氣來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北市防疫旅宿判定真的出現國內首起的本土Omicron群聚,3人有2人改判為本土病例,但住不同樓層的這3人究竟怎麼傳開來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日下午表示「不排除從空氣裡面來的」,陳時中也宣示,未來針對防疫旅館不再只匡列「人」將改匡列「房間」,若認定其通風無法改善的,會對房間進行匡列,不讓它再住人了。

指揮中心下午宣布去年12月28日及12月30日公布的2例,案17058、案17099境外移入病例經疫調後改判為本土病例,認定是案17085在旅館內傳給案17058、案17099的;這也是國內首起本土Omicron群聚事件。

由於案17058、案17099以及案17085分別住在5樓、6樓,關鍵的傳染途徑在哪?陳時中表示,目前相關的疫調報告,這3人都沒有跑出來,沒有不正當的接觸,因此,不排除是旅館員工本身清消造成交叉感染,也不排除就是從空氣裡面來的。

國內就有專家質疑有可能是中央空調惹的禍,甚至要求指揮中心應該讓那些只有中央空調的防疫旅宿全部退場,乾脆就不要做防疫旅館之用。陳時中也有正面回應。

陳時中宣布,未來相關確診個案的匡列政策,各地方衛生局都正在檢視中,只要相對被認為通風無法改善的房間,未來會一一做匡列,不讓它再住人了,只要空出來就不再讓人往裡面住。至於會不會從匡列房間擴大至匡列整間旅館,陳時中強調,得看風險散布的可能性。

陳時中說,只要被匡列的房間就先永久停用,畢竟相關改善工程也不可能在短時間內完成,能不能重啟使用做為防疫旅宿,再看工程改善情況而定。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其邁喊「居隔者全送集中檢疫所」 陳時中給答案要這樣做

壞消息!北市旅館真是群聚 疫調3關鍵改判「首起本土Omicron群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