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時28小時、吃三個便當 高金素梅自爆力挺顏寬恒關鍵原因 - 匯流新聞網

NEWS

耗時28小時、吃三個便當 高金素梅自爆力挺顏寬恒關鍵原因
耗時28小時、吃三個便當 高金素梅自爆力挺顏寬恒關鍵原因

耗時28小時、吃三個便當 高金素梅自爆力挺顏寬恒關鍵原因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台中第二選區補選,無黨原住民立委高金素梅多次親為國民黨立委顏寬恒站台、掃街,引外界好奇為何她如此力挺。高金素梅今(3)日自爆力挺顏的理由,原來是在18年前,2004年在立法院,顏寬恒父親、無黨聯盟總召顏清標力促《原住民基本法》三讀,讓她銘記在心。

「吃人一口!還人一斗!政治是有溫度的」,高金素梅今在臉書貼文表示,2004年她第一任立委的第三年,立法院次團「立法院原住民問政會」有有10位原民與幾位非原民立委,10原住民立委有8位是選區立委、2位是不分區,分屬國民黨、民進黨、親民黨與無黨籍。

耗時28小時、吃三個便當 高金素梅自爆力挺顏寬恒關鍵原因 11

她指出,原住民問政會的原民立委那年開始合作,草擬「原住民族自治法草案」、「原住民族土海法草案」與「原住民族發展法草案」。當年底立法院法案成績太差挨批,院長王金平召集協商並達成結論,各黨團提出優先法案,國民黨團6個、民進黨團5個、親民黨團4個法、台聯黨團與無黨聯盟黨團各3個法案,各黨團互相不杯葛。

原住民問政會因此整併三法案成為更高位階的「原住民族基本法草案」,交該會成員回去各自的黨團爭取列入優先法案。結果全數擠不進各大黨團的優先法案,只有她所屬的無黨聯盟黨團一口答應,將「原住民族基本法」列入優先法案。

高金素梅指出,在院會二三讀審議時,無黨聯盟總召顏清標親自坐鎮院會,直到隔日清晨,經28小時的馬拉松式審查,「原住民族基本法」終於三讀通過,成為保障原住民族權益的小憲法。高金並透露一則小花邊:法案審議過程,無黨聯盟總召顏清標吃了三個便當。

她強調,「原住民族基本法」是原住民族的小憲法,是原住民族轉型正義的里程碑,這麼重大的法案,挺原住民族的不是國民黨、不是民進黨,而是無黨聯盟、是總召顏清標。高金素梅下結論:「吃人一口,還人一斗」,「走!挺顏寬恒去!」

照片來源:高金素梅、顏寬恒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大人比小孩開心?老虎裝反穿出糗 顏寬恒笑:大家歡喜就好

以新書之名/韓國瑜復出首場群眾活動 萬人擠爆大安森林公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