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三劑全面開放混打首日 注意!台北市診所第一周只給打莫德納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第二、三劑全面開放混打首日 注意!台北市診所第一周只給打莫德納
第二、三劑全面開放混打首日   注意!台北市診所第一周只給打莫德納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第二劑、第三劑今(24)日起全面開放混打,台北市衛生局宣布,為了提供更便利且安全的疫苗接種服務,規劃診所每周提供單一廠牌疫苗,而12月24日至12月31日是提供莫德納疫苗,民眾別跑錯了!而12月29日前至台北車站接種莫德納疫苗的民眾一樣可以拿到百元禮券。

台北市衛生局指出,配合指揮中心公布第三劑(追加劑)與基礎加強劑的接種政策,台北市合約診所12月24日至12月31日將提供莫德納單一種廠牌疫苗第一、二、三劑疫苗接種;而醫院部分,則開設特別門診,分別提供AZ、莫德納、BNT及高端等4種疫苗特別門診,符合接種資格的民眾可運用醫療院所現有掛號方式,透過網路、電話或現場預約接種疫苗。

要注意的是,台北市的診所每周只提供單一廠牌疫苗,首輪是莫德納疫苗!台北市衛生局提醒,即日起指揮中心全面開放已接種第一劑COVID-19疫苗的民眾,可選擇不同廠牌疫苗完成第二劑接種,有混打意願的民眾可以選擇該種疫苗的特別門診完成混打接種。而已完成二劑接種且間隔滿5個月的18歲以上民眾可接種第三劑(追加劑),建議優先選擇mRNA疫苗,包含莫德納(半劑量)、BNT(全劑量)或次單位蛋白質疫苗如高端(全劑量),以獲得充足免疫保護力。

另一方面,台北市在接手指揮中心在台北車站的接種站之後,每日下午1點至8點提供莫德納第一、二劑接種,只要是在12月29日前完成接種者一樣可獲得百元面額禮券。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醫界龍頭鎖定「疫後」國際醫療! 台大醫院推24小時心臟病遠距照護

注意囉!打第三劑也有分 專家點名8類人得「提早打、劑量加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