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界龍頭鎖定「疫後」國際醫療! 台大醫院推24小時心臟病遠距照護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醫界龍頭鎖定「疫後」國際醫療! 台大醫院推24小時心臟病遠距照護
醫界龍頭鎖定「疫後」國際醫療!   台大醫院推24小時心臟病遠距照護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醫界龍頭也鎖定國際醫療,明年1月將推出24小時不打烊的「瓣膜性心臟病」遠距照護服務。台大醫院今(24)日宣布成立「瓣膜性心臟病暨微創治療門診」,不但結合心臟內、外科於一體,還把眼光放在了國際醫療之上,讓其他國家的病患也有管道享受台灣領先亞洲的優質的心臟瓣膜治療技術。

隨著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國人心臟病及心臟衰竭的盛行率也逐漸增高,尤其是必須接受介入性治療、開心手術的瓣膜性心臟病的病人也越來越多。

台大醫院副院長賴逸儒表示,過去瓣膜性心臟病的患者最常面對的狀況就是不知道專家意見如何整合,加上相關的檢查項目眾多又複雜,要一關一關的過,往返於內、外科,尤其瓣膜性心臟病已經是國內常見的疾病了,病人常抱怨有困擾,台大醫院聽到了,決定推出新服務,讓病人節省時間並得到最適切的治療,且除了國內之外,也有機會推展到國際醫療。

台大醫院強調,原來許多東南亞國家因經濟及保險因素,不易發展需高價自費的治療技術,也因此造成當地雖有能夠負擔醫療費用的病患,卻苦無適合治療的心臟醫學中心,在配合國家新南向政策下,台大醫院新創立的整合門診就預計當新冠肺炎疫情獲得適當控制及國境開放之後,成立適當的轉介治療管道,一方面滿足當地的醫療需求,也可藉此展現台灣醫療外交實力。

台大醫院內科部暨遠距照護中心主任何奕倫說,台大醫院一向著重急症、重症、難症、罕症的治療跟照護,一直在研商如何解決病人的不便和時間最大利益化,過去12年院內已經累積上千例個案,還有數百萬筆資料的資料庫,可以即時同步,無遠弗屆針對廣大的海外患者也提供24小時的照護。

台大醫院新的「瓣膜性心臟病暨微創治療門診」預計明年1月上線,台大醫院心臟內科專任主治醫師林茂欣強調,該門診也將有別看一般門診的方式,採專人專線的方式,包括藥物治療、導管治療、微創胸腔鏡輔助瓣膜置換、機械手臂輔助瓣膜治療,以及傳統手術,都可以在台大醫院完成所規劃的療程。每周開設兩診、病患除了一般門診的掛號費用以外,每一診次將另外酌收特別門診費用400元,其餘檢驗、檢查及藥物費用等皆依健保規定,國外人士看診及醫療費用則依國際醫療中心標準收費。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注意囉!打第三劑也有分 專家點名8類人得「提早打、劑量加重」

「送錯病人」下令北市交報告 陳時中酸:連叫小黃都要對一下身份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