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送錯病人」下令北市交報告 陳時中酸:連叫小黃都要對一下身份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送錯病人」下令北市交報告 陳時中酸:連叫小黃都要對一下身份了!
【有影】「送錯病人」下令北市交報告   陳時中酸:連叫小黃都要對一下身份了!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陳儀潔 韓羽婕 李文成/台北報導

台北市在發生防疫旅館群聚事件之後,又傳出送錯確診者的大烏龍,因為搞錯房號,讓原本該被送到醫院隔離治療的確診者還待在旅館空等,沒確診的卻被送到醫院。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3)日下午表示,會請地方衛生局交一個報告,他甚至說「叫計程車都要對一下身份了,何況送病人」,認為這件事在防疫上是相對單純的事情,不要大意。

陳時中下午主持疫情記者會時被媒體詢問是否會有處懲?陳時中表示,會請地方衛生局交一個報告,他說,這事情應該相對是單純的事情,在防疫上單純的事情,大家要確實做好,不要大意。

陳時中也說目前為止,只接獲到台北市這一起送錯病人的通報,其他縣市倒還沒有聽到類似情況。

陳時中接著說,這確實是個不注意或無心之過,一定嘛,我們在送病人還是一定要核對身份, 叫計程車都要對一下身份了,更何況是送病人,請他們要加強身份核對,包括姓名跟身分證字號,不能光是靠房間的號碼。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羅一鈞揭Omicron住院率比Delta最多降8成! 但有兩類人仍具重症風險

境外單日一口氣+13 陳時中點名:美國就占10例,變多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